3/25 星期六 天氣還是有雨但是偶爾多雲還會出現陽光喔

經過昨晚的折騰,今天當然是給他睡到飽才起床囉,那就是已經十點多了。Derick其實早就起來了,就是我還要保有觀光客的驕縱,硬是賴床了一下才滿足地起身盥洗。

中午當然就是按照預定的行程去吃飲茶囉,來香港怎麼可以不飲茶,吃吃點心,聊聊天呢?來這裡不飲茶就等於去布魯斯家沒有吃到水餃一樣的令人遺憾,而且根本就不算來過啊!(笑)

Derick約了她的好姊妹Joanne來跟我飲茶,就直接約在飲茶店了。Joanne果然是好姊妹,跟gay 相處一點問題都沒有,很快就跟布魯斯打成一片啦。不過我們原本要去的那間店生意太好了,得需要排隊,所以就去了時代廣場十樓的「鴻星」飲茶。吃飯是多麼重要的事情,什麼都可以等,只有吃飯跟可愛的男人不能等,當然馬上轉移陣地囉。

這頓飲茶吃得實在非常飽,然後Derick跟Joanne也實在非常會聊天,Joanne普通話講的非常好,因為她說之前住在加拿大跟好幾個台灣人混在一起,然後又會看一大堆台灣的電視節目,自然普通話就不賴囉。而且更神奇的是Joanne竟然還知道台灣目前很紅的某個號稱「可愛教主」的楊承琳,然後還會模仿她裝可愛的幾個動作!我的媽啊,這該感到驕傲嗎?當然聊天的同時,桌上的食物自然被我們在無聲無息的狀況下一掃而空。

告別了Joanne,我們就在時代廣場附近晃了一下。這裡有個廣場,還有個大螢幕,所以自然就成了當地每年倒數的好地點。不過這種地方看看就好,不用待太久,然後就到銅鑼灣去搭小巴40號去我們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赤柱(Stanley)了。

以前當然就去過赤柱,這次想再次造訪自然是想去當地享受那種海邊的悠閒感覺,而且那裡有很多商店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給外地觀光客,所以去絕對可以滿足一個觀光客該做、想做而且絕對可以完成的事情。

當然這次距離上次的拜訪已經隔了大概七八年了,赤柱變化相當大:首先已經有個叫做赤柱廣場的地方出現了,多了很多商店跟餐廳;附近還出現了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叫做「美利樓」(Murray House)。這個漂亮的樓房原本是蓋在中環附近,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了,因此自然是充滿了歐式的風格,運用石頭跟木材混合的材料建蓋而成,顯得相當的典雅。不過由於原本的地方要進行都市改建跟土地的規劃,後來就把「美利樓」原封不動搬到赤柱的海邊了,現在自然也成了觀光景點。

接著我們往最著名的「赤柱大街」逛去,這裡有許多的小商店賣著很可愛的商品,當然這裡吸引了許多的西方遊客來遊玩,所以會賣一些我們看起來很有趣的東西,比如說把老外的名字翻譯成中文字然後印在T-shirt或者刻成印章;於是「George」就變成了「佐治」,「Robert」就成了「羅拔」。

然後我們到了「St. Stephen's Beach」的沙灘上,這種季節雖然已經春天了,但是氣溫絕對還不到適合游泳的季節,因此美麗的沙灘上自然是不會有專著性感泳褲的美女跟俊男囉,我們就是盡觀光客拍照的義務後就離開了。

接著我們經過了「赤柱監獄」,這當然是關犯人的地方,所以根本也無法進去參觀囉。只好轉往另外一個地點,那就是「軍人墳場」(Military Cemetery )。這裡埋葬的大部分都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去世的英國士兵,尤其在日本佔領香港大約三年半的那個期間。還有一些則是因為盟軍轟炸香港而去世的士兵,也包括了一些小孩。Derick很喜歡這個地方,因為墓園很漂亮,環境很優雅,尤其很寧靜,特別適合思考事情。

此時,時間也有點晚了,我們告別了赤柱,準備回去九龍。這次我們搭乘了城巴 973線,可以直達尖沙嘴,中途不用換車。不過後來才發現這是極度錯誤的選擇,因為路程非常遙遠,我們就這樣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到達目的地,Derick已經是整個人坐到整個懶爬火粉大。我則是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昏睡,所以只覺得時間很久,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香港大學了。

Derick約了另外兩個朋友共進晚餐,分別是Betty跟阿志。我們到了一間明為「一品香」的上海餐廳吃飯,還滿新奇的經驗,因為印象中好像沒有吃過什麼上海菜,也不知道上海菜的特色到底是什麼。後來當然是知道啦,上海菜會有很多的冷盤,然後跟江浙菜有點類似,有很多湯湯水水的菜色。當然,這又是滿足的一餐,因為很好吃,而且通通吃光光。途中我們的阿志發揮了社七媽媽的本色,不斷跟一個看起來非常T樣的女服務生攀談,雖然談話的內容完全聽不懂,但是從彼此互動的狀況來看,再度驗證了gay 非常容易可以跟女生打成一片,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為好姊妹。

吃過了晚餐,當然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再度探索香港的gay bar,準備來個夜夜笙歌。

第一間報到的是「Wally Matt Bar」,店裡面空間不太大,可是氣氛很熱絡。我們一進門竟然就感受到幾乎全店的所有人都往我們身上打量,讓我這個老鳥也覺得粉害羞呢,因為在台灣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啊。「Wally Matt」的客群比較成熟,老外也滿多的,本地的客人的打扮是是比較偏向頹廢有型的風格。因為這是個純聊天的 bar,因此沒有跳舞的時間。仔細觀察裡面播放的音樂,都是我們這個年代比較熟悉的,就是林憶蓮或者Whitney Houston這類的,夠符合我們的年齡層吧?

接著我們就準備去第二家,但是有趣的事情就發生了,竟然沒有人知道怎麼去,只知道在附近,但怎麼找都找不到。阿志跟Derick打了好幾通電話跟朋友求救還是非常沮喪的宣告這個計畫失敗;但就在大夥在地鐵站都已經說了珍重再見分手,準備分手之際竟然又奇蹟似的得知這間店的正確位置,所以我們又收回了之前的告別了,來到了「Tony's Bar」。

一見到屋內,我們明顯感受到大家還是在看我們,然後我們也知道怎麼回事了,因為裡面幾乎都是小朋友,他們大概非常疑惑,想著這幾個阿姨或者姑姑到底誤闖小朋友的地盤是怎麼樣呢?我們當然還是給它找了桌子給坐下來,點了飲料就開始聊天了。不過這間店也是純聊天風格的,還有點撥歌曲可以高歌引吭,跟 funky很像。但是整個過程就很有趣,因為阿志跟Betty 大概彼此非常熟悉了,竟然整個晚上就手握手面對面彼此對望,好像情侶般的東聊西扯,我就派Derick去「偷聽」他們到底在講什麼,可以講得那麼投入跟高興。不過結果很令人失望,因為Derick完全聽不到他們到底在講什麼?Oops!

從「Tony's Bar」離開後,Betty跟阿志總算正式跟我們告別了。Derick 就帶我走到下一個地鐵站Jordon拜訪了另外一間名為「Rainbow」的bar。一進到店內聽到的還是卡拉OK的聲音,然後到櫃台付錢的時候就看到了這間店的中文名稱,當場覺得真是有趣到了極點--「採熊村」,怎麼樣?有趣吧!店名就已經開宗明義的說了,這個地方就是熊的聚集地,喜歡熊的就過來盡情「採肥家」囉!仔細看了店裡的客人,果然熊族還不少,原本以為香港沒什麼熊說,其實還是有的。

不過在這個「採熊村」裡面,倒是看到了幾個可愛的小男生,然後我很快相中了其中一個目標,但是呢,花了整整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跟這個叫做「阿傑」的可愛小男生開始攀談。這一個半小時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其實很丟臉啦,就不提也罷啦!(不要逼我啦,因為真的很丟臉)

阿傑一直說他不可愛啦,而且他認為已經到了一個不應該被說可愛的年紀了,可是有什麼關係呢?阿左這種年紀也常被說可愛而且我都毫不心虛地全盤接受啊!(怎樣?不行嗎?)當然就很順利的跟阿傑交換了email跟MSN,希望可以多多認識他囉。

經過這一連串的交談,時間也很晚了,我們就搭小紅(香港的計程車幾乎都是紅色的)先送小傑回去他位於黃大仙附近的家裡,然後再回到Derick的住所。

嗯!雖然很累,連跑了三間bar,但是總算達到了「夜夜笙歌」的水準啊,尤其認識可愛的阿傑,這次的香港行很有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