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Novak-Djokovic4.jpg
經過了上個星期Indian Wells站的激戰之後,本週ATP賽事來到了Miami站,這是ATP所有賽事當中規模最大的比賽,所以有「第五個大滿貫比賽」的別稱。該賽事設有九十六個籤,也是所有網球賽事當中第一個設立三十二位種子制度的比賽,競爭異常激烈,每年都吸引了相當多的球迷進場觀賽。
Miami_Open_Logo.jpg
Name: Miami Open, presented by Itaú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
Place: Miami, U.S.A.
Date: 25.03.2015-05.04.2015
Draw Size: S-96 D-32
Surface: Hard, Laykold
Prize Money: $ 6,267,755
官網:http://www.miamiopen.com/

本賽事今年更換了新的贊助商,從過去兩年的Sony變成了Itaú集團。冠軍獎金也提高到900,400美金,前十名選手來的八位,僅有Federer跟Cilic缺席。最後一名進入會內賽的是排名第87的Jürgen Melzer,外卡五張:俄羅斯的Andrey Rublev、美國的Ryan Harrison、澳洲新秀Thanasi Kokkinakis、英國的Kyle Edmund以及南韓的新秀鍾賢。去年冠軍Novak Djokovic這次名列第一種子前來衛冕;今年初傷後復出並不順利的Juan Martin Del Potro這次也以特別排名參賽;西班牙的Nicolas Almagro也是以特別排名參加這次Miami站的比賽。我國好手盧彥勳也參賽,第一輪對上美國的Donald Young,預祝他有好成績。

2015/3/29更新
消失許久的塞爾維亞眼鏡哥Janko Tipsarevic回來了!經歷了一年多的修養 之後,眼鏡哥正式在本次的Miami站復出,與一哥Novak Djokovic搭檔雙打 ,再度投入競爭激烈的男子網壇。 2013年底的Valencia因傷退賽之後(輸給Marcel Granollers)眼鏡哥就前 往德國進行腳部的手術,接著修養至今。這段期間他跑去當DJ了,過去他 就曾經多次在ATP巡迴賽的選手之夜擔任過DJ,另外去年一月小女兒出生, 所以他也當爸爸了,恭喜他! 過去曾經高居世界第八名,也曾與Novak Djokovic聯手替塞爾維亞拿下 Davis Cup冠軍的帥哥好手,將在今年正式展開復出之路,希望他能有好 成績。 他拿的球拍廠商幫他拍了一段短片,正式宣告他的復出: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