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的溫布敦已經進入尾聲了,在一片廝殺之後,女子單打方面的前四種子通通打包回家,這是相當不尋常的事情:

第一種子Ana Ivanovic剛拿下法網冠軍,也登上后座,這次比賽以第一種子出場,卻在第三輪遭到持外卡參賽的中國選手鄭潔以直落二回家吃自己,比數還是很誇張的6-1、6-4。

第二種子Jelena Jankovic則是在第四輪以6-3、6-2遭到泰國老將Tamarine Tanasugarn擊敗。

第三種子Maria Sharapova更誇張的在第二輪就被同胞選手Alla Kudryavtseva以6-2、6-4制伏,早早就輸輸去。

第四種子Svetlana Kuznetsova在第四輪遇到波蘭小將Aganieszka Radwanska以6-4、1-6、7-5淘汰出局。

最後殺出重圍進入決賽的「竟然」是威廉絲姊妹?上次姊妹爭奪大滿貫單打冠軍已經是在遙遠的2003年溫網了,經過五年,姊妹再度相遇,再度證明了威廉絲姊妹在草地上強大的攻擊能力以及她們在自己家後花園的主導權。尤其是小威,四強賽面對這次溫布敦的「外卡傳奇」來自中國的鄭潔的強力挑戰,第二盤屢屢以強力的發球占盡優勢讓鄭潔服手稱臣,打入決賽。至於姊姊面對「神仙姊姊」(真是非常有趣的外號)Dementieva雖然失誤多得離譜,但是神仙姊姊的狀態更是糟糕,最後還是獲勝。

我想應該又有豬女會發出讚嘆:怎麼又是她們姊妹爭冠?減低了比賽的可看性!這種豬女就可以滾蛋啦!

對了,最新的消息顯示大小威也已經打入女子雙打的決賽了,看來她們在草地上的主宰能力短時間還沒有其他女子選手可以比擬。

男子單打方面,Roger Federer沒有意外的再度打入決賽,企圖挑戰破記錄的六連霸;另外一邊則是Rafal Nadal連續第三年也打入決賽要再度挑戰Federer在草地的霸業。這場比賽應該是本次賽事的焦點,大家紛紛關注越打越好的Nadal是否能在草地上將Federer拉下馬,不過Federer也一定會盡全力跟世人宣告「紅土絕對是Nadal的世界,但是來到草地就是我的地盤啦!」

談比賽很無趣,為了犒賞還有心繼續閱讀此篇文章的朋友,特地送上Tipsy為Men's Vogue拍攝的三張照片,真是帥氣到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