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幾天真的是冷到靠背,或者說冷到想揍人!搞什麼,最低溫可以到五六度,是怎樣啊?誰可以告訴我一個亞熱帶島嶼憑什麼出現這樣的低溫?

cold_front.JPG 

其實星期六跟星期天才是最冷的,我的故鄉嘉義照例又成了全台灣平地最冷的地方,有多冷,五點一度而已!嘉義為什麼常常成為全台氣溫最低的地方呢,主要原因就是「輻射冷卻效應」!請參照舊文「故鄉的冬天」,裡面有詳細說明!

昨天雖然也很冷,可是因為出大太陽,白天的氣溫也回升許多;原以為今天會暖和一點,很抱歉並沒有,因為寒流又增強啦!而且白天沒出現太陽,整個氣溫就是低到不行,連窩在辦公室都覺得寒意十足,整個人根本就不想走動!看了一下氣象局的資料,以阿左工作所在地新店來看,今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氣溫最低是12.8度,最高則為14.5度,差距不到兩度。連我這個覺得應該不怕冷的人都覺得連待在辦公室內都想揍人了,真的是好討厭的感覺喔!

 xindian_temp.JPG

沒關係,只要再撐一下下,只要一下下就好了,因為阿左過年初二就要飛到曼谷享受溫暖的陽光還是美味的泰國菜饗宴啦!台北要怎麼冷都不關我的事了,越冷越好,冷到下雪也無所謂!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