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刻,繼去年澳網謝淑薇破記錄打入大滿貫賽事第四輪之後,台灣小將盧彥勳今天打滿五盤,最終以6-4、5-7、4-6、6-4、6-2擊敗大會第十種子阿根廷的David Nalbandian,不但創下個人大滿貫賽事最佳記錄也是台灣選手有史以來第一個打入大滿貫比賽第三輪的選手。

Lu_Aussie_Open_2009_01.JPG   
(照片取自澳網官網

話說阿左今天在辦公室異常忙碌,但是心中總惦記著小盧今天的比賽。不過由於對手Nalbandian已經是第一線的選手,又是大會第十種子,贏面本來就不大,因此也沒有多去注意,直到網友傳來訊息小盧拿下第一盤的時候才驚覺今天其實有獲勝的機會。不過後來阿左再連到網路看線上的即時比分狀況,竟然第二盤5-7輸掉,看到第三盤4-5的時候小盧又被破一個發球局丟掉第三盤,想說真的不妙,而且我真的非常帶賽,就直接把網頁關掉,專心去工作了。結果一個多小時候網友再度傳來訊息告知小盧五盤大戰獲勝,真的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馬上連上澳網官網,果真五盤獲勝!OMG!我只能說:「小盧,你真的太棒了!幹得好!Well Done!」

Lu_Aussie_Open_2009_02.JPG

看了一下雙方比賽的數據,果然小盧幾乎在每個層面的表現都比對手來得優異(除了上網贏球率及二發速度稍差之外),贏球並非僥倖。這應該是小盧繼去年奧運第一輪擊敗英國的Andy Murray之後自己個人職業生涯的最大勝利,尤其挺進男單的32強真的是非常偉大的成就。阿左回家看重播的時候剛好看到最後一局小盧發球即將拿下勝利的發球局,不過這一局異常激烈,第一個match point,Nalbandian正拍打向斜線,小盧認為應該出界,不過挑戰失敗,比數回到deuce。接著就是極度冗長的deuce大戰,Nalbandian之後拿到了六個破發點,通通被小盧就回來;在經歷七度deuce之後終於讓小盧拿到另外一個match point,這次說什麼都不會再浪費啦,一個正拍致勝球拿下勝利。

看到小盧獲勝後激動的握拳為自己加油的畫面,真的很感動,而且從電視轉播的聲音當中不斷聽到現場有人用中文大喊「盧彥勳加油」,內心真的非常激動(這是重播呢)!阿左心裡不斷想著,他是經歷過多少的努力跟不斷的練習才換來今天這場職業生涯至今最重大的勝利啊!在台灣這個網球不受重視的國度裡要闖出這樣的成績真的非常不容易,值得大家給他鼓勵跟加油打氣!下一場他要面對另外一個知名選手,來自西班牙的第二十種子Tommy Robredo!既然把Nalbandian打掉了,面對Robredo當然又繼續創造另外一個記錄!

小盧,加油!我挺你!

Lu_Aussie_Open_2009_03.JPG
(這張帥氣照片來自這裡

按這裡看賽後小盧記者會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