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澳網早就打完啦,只是自己偷懶拖到現在才寫!好樣的Serena Williams 寫下了奇數年的傳奇,在2003、2005、2007三度奪冠之後,2009再度奪下女單冠軍,除了抱走兩百萬澳幣的獎金外也再度登上WTA女單球后的位置。也因為這樣小威超越了原本的Lindsay Davenport及高球球后Sorenstam,成為地球上職業獎金最高的女子運動員。(超過美金兩千兩百萬)

Serena_03.JPG 

不過說起這次澳網,小威的狀況真的是非常的糟糕,第四輪遇到Victoria Azarenka真的是亂七八糟的以3-6輸了第一盤,第二盤4-2領先的時候,Azarenka因為身體不適中途退賽。真的是讓小威狗屎運晉級八強,許多網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小威狀況差成這樣還可以打入八強,而她姊姊大威狀況很好卻在第二輪就輸球呢?結果八強對上Kuznetsova果然一整個糟,第一盤小威根本就不想跑,過去最具優勢的快速移位能力消失的無影無蹤,大家都懷疑她的裙子裡面是不是塞滿了球或者磚塊,不然怎麼跑得那麼慢?果然第一盤就以5-7輸輸去。不過就在第一盤結束的時候,大會宣佈比賽因為現場氣溫過高(攝氏四十四度夭壽喔)暫停,要把屋頂關起來。第二盤小威狀況是有點好轉啦,不過還是很糟糕,以致於讓Kuznetsova拿到5-4並且輪到自己發球準備拿下勝利。不過這時候又開始發威了,不但破了發球局,以7-5拿下第二盤,還在第三盤直接以6-1拿下。這算是奇蹟嗎?狀況差成這樣還可以打入四強,眾球迷都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四強遇到的是近況最火熱的神仙姊姊Elena Dementieva,大家只希望小威不要被電的很慘,結果小威又非常神奇的以6-3、6-4直落二獲勝。這場比賽阿左從第二盤開始看,一看到第一盤拿下就覺得是不是卡到陰了,狀況這麼爛對上近況破表的劇場女王戴娃竟然還可以拿下第一盤?果然第二盤開始上演「戴娃劇場」,一下子就以3-0領先了;不過接著就是一整個高潮迭起的肥皂劇--破發、擊球掛網以及最經典的連續雙發失誤--看得我哈哈大笑。最後小威就以6-4拿下第二盤取得勝利,並且晉級決賽。

冠軍賽更扯,小威輕鬆的只花了五十九分鐘就以6-0、6-3的比賽擊敗了Dinara Safin,奪得個人職業生涯第十座的大滿貫單打冠軍,同時在前一天的女雙決賽當中,小威跟姊姊大威也聯手拿下了女雙冠軍,再一次讓威家姊妹包辦了單雙打的后冠。新年第一個大賽就有這樣的成績,看來今年威廉斯姊妹依舊展現了過人的企圖心,想再創職業的高峰,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Serena_04.JPG 

另外台灣小將謝政鵬在青少年雙打項目中再度奪下冠軍,再創台灣選手的高峰。

Boy_doubl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