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寒流來襲,每天上班就成了非常痛苦的事情,尤其下班回家,真的是爆冷,結果就是一整路不斷爆粗口......新聞說山上都下雪了,又引發大批的民眾上山去賞雪!說到雪,我的第一次接觸是在2003年的一月底,地點則是遠在歐洲的荷蘭阿姆斯特丹!
072.jpg
(阿姆斯特丹Vondel Park裡面的景象,雪花已經佈滿了整座公園了!)

老實說那次飛機從香港飛到巴黎的時候,戴高樂機場外就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了﹔後來轉機飛往阿姆斯特丹的途中,就從飛機上看到中間的比利時幾乎就是一片雪國的景象。果然降落阿姆斯特丹的Schiphol機場時,就飄下了雪了,不過出了機場後就沒啦!但是路邊的積雪也倒是令人印象深刻!

再度見到下雪的景象已經是隔天早上了,就在我跟布萊恩步出Stay OK Hostel後,走過賭場附近的運河時,布萊恩就說「下雪了呢」!我望了望天空,果真下起了白色的雪花!後來一整天,整個阿姆斯特丹市區就籠罩在一片雪景當中。布萊恩說阿姆斯特丹雖然會下雪,不過下這麼大倒是不常見,大概是為了迎接我這個遠道從一萬多公里外的亞洲來訪的尊貴客人吧,然後就說我是個雪女!
030.jpg
那一天,阿姆斯特丹就這樣成了雪城,安妮之家外面的觀光客也只能在雪花世界當中安靜的排隊等著入場。就這樣,那一天的雪幾乎沒有停過,就這樣跟著布萊恩走遍了市區的每一個觀光景點。布萊恩還笑說此刻我們就是跟著一大堆人走過一碗又一碗的剉冰上!可不是嗎?雪花堆積在街道上,每個過去的人就這樣踩下去,一個接著一個,最後白色的雪花就被踩髒了!
031.jpg
下雪雖然美麗,但是卻也苦了需要在這裡生活的人們!因為下雪天出門其實也不太方便,零度以下的氣候出門勢必就是全副武裝︰手套、大衣、圍巾缺一不可!但進到室內又因為有暖氣,所以也得把衣服給脫掉,出門時又再度穿上,實在也是很麻煩啦!
070.jpg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因為呈現了雪景當中的孤寂感,剛好遠處又有一個婦人走過,看起來更加的蕭瑟!
077.jpg
老實說那次的歐洲行出發之前還非常猶豫︰「真的要選那種冷得要死的日子大老遠跑去歐洲嗎?」結果就是不斷想像上面這張照片當中的樣子,在冰天雪地當中搭著火車看著外面的雪景,獨自一人,享受那種孤單寂寞的淒涼感覺!(真是瘋了)
048.jpg
既然寒流來襲,就好好的享受這季寒冬帶來的蕭瑟孤寂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