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閣寺(ぎんかくじ)
這應該是跟「金閣寺」齊名的另外一個京都著名的寺廟了,就座落在京都的東北方,跟西北的「金閣寺」相互輝映,兩大四廟各據一方,各有特色!搭巴士到「銀閣寺道」之後就沿著參道走到了「銀閣寺」了!
197.jpg
(跟「金閣寺」一樣,「銀閣寺」的入場券也是一張保平安的符。

「銀閣寺」建於西元1482年,與金碧輝煌的「金閣寺」比較起來,這裡顯得樸實平凡許多,遊客也比較少,整個寺院看起來面積也比較小,算是走精緻優雅風格的路線。
 232.jpg 
小巧精緻的「銀閣寺」,有著樸實卻莊嚴的外表。
 205.jpg
(隔壁的「東求堂」是現存最古老的書院式建築,古色古香。)
206.jpg
本堂及前面的「銀沙灘」。
217.jpg
「お茶の井」現今依舊有泉水流出,幕府將軍足利義政泡茶都會來這裡取水呢!
209.jpg
(洗月泉)
218.jpg
(爬到後面的高地,可以遠眺京都市容。)
228.jpg

233.jpg
哲學之道(てつがくのみち)
這是一條從「銀閣寺參道」旁邊開始的幽靜小路,沿著「鹿ヶ谷疏水道」蓋起的小徑。這裡在春天會有櫻花、夏天會有綠葉及螢火蟲、秋天會有楓葉,至於冬天呢,據說有時候會積雪,不過造訪的時候就什麼都沒有!儘管如此,「哲學之道」還是一條值得放下一切塵囂,用心體會的幽靜之旅。這裡因為京都大學哲學家西田幾多郎曾在這裡散步而得名,那現在我走過了,可不可以叫做「社媽之道」呢?(每個阿貓阿狗走過都給它一個名字,那還得了啊?)
268.jpg

276.jpg

280.jpg


282.jpg

 
308.jpg
大豐神社 (おおとよじんじゃ)
「大豐神社」就在「哲學之道」的路上,而且免費,當然要進去參觀囉!這個神社建於887年,也是上千年的歷史,代表性的動物是老鼠,因此也有「老鼠神社」的別稱。
289.jpg
熊野若王子神社 (くまのなゃくおうじじんじゃ)

離開「大豐神社」不久後就可以看到「熊野若王子神社」了,這也是一個不用錢的神社,也在「哲學之道」接近終點的旁邊,也是無料的喔!這裡的神明掌管的是升學考試跟男女緣份,所以來祭拜的都是以年輕人居多!至於我這種觀光客當然就是什麼都拜什麼都求,反正只要實現了就是賺到囉!
318.jpg

321.jpg

322.jpg
南禪寺(なんぜんじ)
從「哲學之道」的終點處的「永觀堂」再往前繼續走,會先經過青春洋溢的「東山學園」,接著就會到「南禪寺」了!這是名列京都五山之上的著名寺廟,觀光客自然不少!不過呢,阿左對於「南禪寺」的印象卻是來自於日劇「熟女真命苦」。女主角篠原涼子某次跟帥帥的有婦之夫一起跑到京都來偷情,其中一個景點就是在「南禪寺」講一些找到真命天子之類的廢話!所以呢,說什麼都得來「南禪寺」好好的膜拜一番!367.jpg
「南禪寺」原本是龜山天皇為母親建造的離宮,1291年改為寺院,這裡有幾個著名的景點,例如「三門」,意指「空門」、「無相門」、「無願門」,是佛教修養的三種終極解脫,看來我還會大老遠跑來這裡當觀光客,應該是還沒有到這樣的修行吧!(偷笑)
341.jpg
這裡還有個著名的「水路閣」,就是南歐可以看到的「水道橋」啦!至今琵琶湖疏水道的水依舊可以運送到這裡的庭院,篠原涼子當初也曾經在這裡碎碎念,當然也是觀光客拍照取景的熱門景點囉!376.jpg

379.jpg
(方丈院)

京都地下鐵東西線
參觀完了「南禪寺」,今天的行程也大概告一段落了,跟著指標往「地鐵蹴上」站走去,準備回京都市區。來這麼多天了還是第一次搭京都地下鐵,感覺還滿新鮮的!車站月台並不大,不過旅客似乎也不多,應該是夠用了。整個月台都有門擋著,很安全。
394.jpg

400.jpg
月台上清楚標示地鐵東西線的路線跟站名,還有可以轉搭其他電車的轉站名稱。
399.jpg
列車來了,車門開了!
403.jpg
列車內部的狀況,感覺好像跟高雄捷運的fu比較接近。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