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溫布敦又開打了,不過每隔四年就會被那個無聊到死的世界盃足球賽給攪局一次!想想看,那麼大的場地總共22個人在上面跑來跑去,跑了90分鐘之後,結果可能是零比零,多們令人沮喪的數字啊!所以每隔四年我就來發表自己對於足球的偏見吧!

Federer_01.jpg
(Federer贏得一分時握拳替自己加油!)

第一天開打,開幕戰按照傳統是由2009年男單的衛冕者Roger Federer揭開序幕!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打開電視卻看到草地之王以5-7/4-6兩盤落後於對手Alejandro Falla,這是怎樣啊?好不容易第三盤Federer以6-4拿下,以為後面應該順手了,沒想到第四盤又被破了一個發球局,而且讓對手以5-4領先,眼看著Falla就要發球拿下比賽並且爆出溫布敦最大冷門之際,Federer硬是破了對手發球局,並在第四盤以tiebreak拿下!從此之後,對手就再也沒有機會了,第五盤甚至連一局都拿不下來,就讓Federer以6-0拿下,結束了這場充滿戲劇性的比賽!

Falla.jpg
(Alejandro Falla前四盤表現出色!)

這就是頂尖選手跟二三線選手之間最大的差別,球技或許接近,但是心理層面的穩定以及面臨危機時候的抗壓性都是頂尖選手最大的武器!

不過呢,第一輪的比賽照例也是會爆出冷門的:剛剛結束的今年法網女子冠亞軍都在溫布敦第一輪打包回家!Francesca Schiavone第一輪就輸給俄羅斯的Dushevina;亞軍Samantha Stosur更是直落二輸給Kanepi。果然法網的紅土優勢很難延續到溫布敦的草地上!

當然還是要跟大家分享好消息,這次參加溫布敦單打的台灣選手,第一輪通通獲勝,真的是太令人高興了!詹詠然首先以6-0跟6-2輕取瑞士老將Patty Schnyder,拿下個人溫布敦單打首場勝積,也成為本屆溫布敦第一個進入第二輪的選手(因為這場比賽是當天第一場,比賽時間又很短);另外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首戰也以直落三(7-5/6-4/6-3)擊敗阿根廷選手Horacio Zeballos,進入第二輪;另外一位女子小將張凱貞則是第一次參加溫布敦比賽,首戰也以2-1的比數(6-0/2-6/6-3)擊敗荷蘭選手Arantxa Rus,真是好樣的!

Lu.JPG
(盧彥勳第一輪比賽數據,每項都比對手出色,贏得漂亮!)

Chan.JPG
(詹詠然火速以49分鐘解決老將Schnyder,表現出色!)

Chang.JPG
(張凱貞擊敗對手,拿下溫布敦首場勝利!)

世界盃足球賽台灣完全沒有參與,因為早在去年亞洲區的比賽中就被淘汰啦,不過大家卻瘋成什麼似的,真令人難以理解!反觀溫布敦,台灣三位單打選手都爭氣的打入了第二輪,電視上卻完全看不到轉播,除了阿左這種死忠的網球迷之外,好像也很少人注意到!世足賽四年才一次,溫布敦卻是年年都有,一整年還有四大公開賽,輪曝光度、知名度都是網球佔上風啊,所以大家在瘋世足之際也記得給這些辛苦在國外奮戰的網球選手們多多的鼓勵加油喔!除了盧彥勳、詹詠然跟張凱貞之外,台灣小將謝淑薇跟莊佳容也都有參加本屆溫布敦的雙打比賽喔,請大家留意他們的比賽消息!

本篇文章圖片及比賽數據均來自於溫布敦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