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4 星期五
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家裡好好的看一下溫布敦球賽然後晚上搭火車去巴黎玩耍了!
Andy_Roddick.jpg
(在遊記的文章當中出現Roddick的照片還真是一整個不搭!)

早上起來悠閒吃過早餐之後就是攤在沙發上好好的看球賽,因為布萊恩的最愛Andy Roddick要登場了。不過呢,這個Andy今天是怎麼搞得,完全就亂打一通,尤其那個上網真的是亂七八糟,就完全不是上網的時機,硬是要上去,結果就是被對手頻頻穿越,只能望球興嘆啊!最後就是直落三輸輸去,真的是枉費你祖媽專程留在屋內替你加油啊!根據布萊恩的說法就是我帶賽的功力無遠弗屆,就算在低地國照樣可以讓Roddick帶賽,在溫布敦輸球!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全球的運動賭博下注公司應該要請我去當首席顧問了,因為想要誰輸就請我去就好啦,一定帶賽帶到無怨無尤,帶到地老天荒啊!

下午就包包款一款出門準備去車站搭火車前進巴黎了!不過當在門口搭17號電車的時候著實嚇了一跳,因為看了一下手機的時間竟然距離Thalys火車開車的時間不到半小時了,是怎樣?後來才確定是手機的時間沒有調到夏季日光節約時間的模式,真的素嚇鼠偶了啦!
20110624002.jpg
(昨天買好的Thalys阿姆斯特丹=巴黎來回車票。)

來到中央車站,還有點時間,就去買點東西當晚餐了!不過卻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就是買了蔬菜沙拉卻忘了跟店員要叉子,以致於後來上車之後完全不敢開,因為開了也是沒辦法吃啊,除非用雙手抓,但那真的太難看了,就這樣一大盒沙拉原封不動的帶到了巴黎,很扯!另外車票則是昨天就買好的,也因為太晚買了,便宜的車票都沒了,去程就只剩下歐元110元這種貴死人不償命的價格了,回程則還有歐元78這種稍微友善的價格。買票的時候櫃台的小姐還折騰了很久,因為整個系統當了,她還試著要幫我找便宜一點的票價,但是也是徒勞無功啊!所以在歐洲要搭這種高速火車就是要掌握早買早便宜的策略,至少一個月前買都還有便宜票可以撈,最低的可以買到70歐元從阿姆斯特丹到巴黎的來回票,精明的背包客可以搶便宜。至於我這種臨時才要買票的歐巴桑就只能被貴貴去啦!

這是第二次搭Thalys了,上次是遠在2003年的二月,先從Gent搭火車到布魯塞爾之後再轉搭Thalys直達巴黎,那次費時大概一個小時多一點;這次則是從阿姆斯特丹要去巴黎,全程費時三個小時二十五分鐘。Thalys列車的外表以紅色為基調,相當的醒目,內裝則是以鮮豔的橘色及咖啡色為主,看起來還滿時尚的。
20110624034.jpg
Thalys列車進月台,偶要去巴黎囉!
20110624037.jpg

20110624040.jpg

20110624041.jpg

20110624042.jpg
有個小板子當桌子用,滿方便的。
20110624045.jpg
還有這種四個人面對面的擺設,可以四個人湊一桌啦!

班車從阿姆斯特丹開出之後,沿途停靠的車站有:Schiphol Airport、Rotterdam、Antwerp、Brussels、Paris!(好像臺鐵及高鐵的播音喔)底下是當時在列車上使用ipad記錄下來的備忘錄。

六月二十四曰 星期五
在阿丹中央車站搭上Thalys列車即將前往巴黎!
19:16 列車準時離開阿丹車站,速度實在慢到不行!聼布萊思說這一段本來就比較慢!
19:30 列車抵達史基輔機場
19:48 列車抵達鹿特丹,包達恩說二次大戰時整個鹿特丹幾乎被夷為平地,因此整個城市都是重建起來的,看起來很像美國的都市!過了鹿特丹之後車子速度明顯快了很多,至少有台灣高鐵的fu了!
20:23 手機傳來簡訊,因為已經離開低地國進人比利時了!
20:30 列車抵達安托衛普中央車站,2003年也曾到這個車站轉車去根特,好久以前的記憶了!
20:58 列車突然停了下來,不知原因為何!
21:04 列車通過布魯賽爾北站車站!
21:09 列車抵達布魯賽爾中央車站,2003年也是在這裡轉搭Thalys去巴黎!
21:15 列車離開布魯賽爾中央車站了,下一站就是巴黎了,還有點緊張呢!
21:32 手機換成了B mobistar!
21:33 手機的mp3 傳來了Celine Dion的Pour que tu M'aimes encore,開始有巴黎的fu囉!
21:43 手機換成F SFR了,正式進入法蘭西國境了!
21:55 手機跳到Orange F,中華電信馬上送簡訊說F SFR比較便宜!
20110624043.jpg
換成Bel Proximus,所以已經進入比利時境內啦!由於列車會經過荷蘭、比利時、法國三個國家,又因為中間完全沒有邊境管制,所以車子開過去之後就是直接進入另外一個國家了,不過靠著手機的普及,在國外漫遊換系統的時候都會有簡訊通知,看到簡訊就知道比利時或者已經進入法國國境了,真的是很奇特的感覺!

列車滿準時的在22:35抵達了巴黎的北站(Gare du Nord),這裡是巴黎市區北方最重要的交通要塞,人潮非常的多,不過也因為這樣增加了某些危險性,Stephen就再三的告誡我到這個車站要非常的小心謹慎,因為扒手小偷實在不少!就這樣抱著戒慎的心情趕緊找到地鐵,搭了RER B線列車先到Cité universitaire這一站然後再轉Tram 三號路線到Brancion(什麼,巴黎有電車?),接著循著Stephen給的地圖就這樣糊裡糊塗的找到Stephen家了,在巴黎的半夜呢,好佩服自己喔!
20110624047.jpg
(巴黎北站月台上的Thalys列車,旅客都下車囉!)
20110624051.jpg
再來跟站牌拍照吧,表示到此一遊。
20110624060.jpg
在北站地鐵站等RER B列車的到台。
20110624062.jpg
轉搭三號電車,上車後要將車票放到這個機器刷卡喔。
20110624063.jpg

20110624064.jpg
接近半夜的電車上乘客還是很多,都是週末要去通宵狂歡吧!
20110624065.jpg
在阿姆斯特丹車站買的晚餐一路原封不動的帶到巴黎Stephen家才有機會打開來吃光光,還搭配美酒跟法國麵包喔,真美味啊!到了Stephen家之後也快半夜了,吃過了晚餐,洗過澡之後就準備睡覺啦!Paris,偶又來啦!
20110625001.jpg
Stephen幫我準備的可愛小床,睡起來很舒服喔!

今天的照片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