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nadal.jpg
本週的ATP賽事依舊相當熱鬧,總計有三個比賽同時進行,一個ATP 500,另外兩個是ATP 250層級的賽事。

Hamburg_Logo.png
Name: bet-at-home Open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500
Place: Hamburg, Germany
Date: 26.07.2015-02.08.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Red Clay
Prize Money: €1,407,960
官網:http://bet-at-home-open.com/

漢堡站歷史相當悠久,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了,原本是在五月當作是法網前的重要熱身賽,而且還是Masters Series的大型賽事。2009年開始該站被降級為ATP 500賽事,還引發了賽事當局跟ATP打官司,命運相當的曲折。去年冠軍是阿根廷的Leonardo Mayer,今年並未參賽衛冕。第一種子為西班牙的Rafael Nadal,他是臨時拿外卡參賽,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是排名74*的Aljaz Bedene;剩下的三張外卡兩張給了地主選手,分別是Florian Mayer(261)、Alexander Zverev (98),剩下一張給了西班牙的Jaume Munar(683)。另外Nicolas Almagro以保護排名參加本站比賽。

Atlanta_Logo.png
Name: BB&T Atlanta Open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250
Place: Atlanta, USA
Date: 26.07.2015-02.08.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Hard, Deco-Turf
Prize Money: $659,070
官網:http://www.bbtatlantaopen.com/

該站比賽經歷的多次名稱跟場地的改革之後在2009年成為US Open Series的賽事之一,也正式宣告夏季北美硬地賽事已經開始了。去年冠軍是美國發球大砲John Isner,今年以第一種子身份前來衛冕。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94*的捷克選手Lukas Lacko;外卡三張,都給了地主選手Ryan Harrison(128)、Christopher Eubanks(ATP網站記載為inactive)以及Frances Taifoe(271)。另外捷克老將Radek Stepanek跟美國老將Mardy Fish都以保護排名參加本站比賽,德國老將Michael Berrer則以特別排名參賽。已退休的美國名將Andy Roddick在雙打比賽跟Mardy Fish搭檔,以外卡資格出賽。我國好手盧彥勳也參加該站比賽,單打首輪對上突尼西亞的選手Malek Jaziri,雙打則於英國的Jonathan Marray搭檔首輪對決Fish/Roddick組合,預祝他有好成績。

Gstaad_Logo.png
Name: Swiss Open Gstaad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250
Place: Gstaad, Switzerland
Date: 26.07.2015-02.08.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Red Clay
Prize Money: €494,310
官網:http://www.swissopengstaad.ch/en/

瑞士的Gstaad站比賽歷史相當悠久,首屆於1915年舉辦。去年冠軍為西班牙的Pablo Andujar,今年以第四種子身份參賽。第一種子由比利時的David Goffin領軍,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103*的法國選手Stephane Robert;外卡三張,兩張給了地主選手Henri Laaksonen(337)以及Marco Chiudinelli(361),另外一張給了俄羅斯選手Andrey Rublev(193)。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當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