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回來快一個星期了,所以得趕緊下筆趁還有記憶的時候把遊記給生出來!這趟的旅行最大的心得就是:他媽的冷到靠背,連阿姆斯特丹都會出現零下十五度這種神經病的氣溫,所以你看有多冷,冷到整趟旅行不斷的飆髒話、爆粗口,想必需要修行很久才能消除業障啊!
034.jpg
這是布萊恩家旁邊的運河,整個河面通通結冰啦!同樣的地方,去年六月長這個樣子:
20110618020.jpg
不過呢這次也是眾菩薩有保佑啦,除了天氣冷之外,其他的都算順利平安,沒遇到什麼大災難。不過小波折還是有:

1. 被問了兩次「有沒有簽證」:第一次是從阿丹要去倫敦,KLM櫃檯的小姐問我有沒有英國簽證,我就說我拿的是台灣護照喔,不需要簽證!從倫敦要回阿姆斯特丹的時候,KLM小姐又問我有沒有申根簽證,我就說我拿的是台灣護照,不需要簽證喔!但是這次這個小姐非常精實的按照SOP操課,先跟我要行程表,然後按照我行程上的每一個城市去查詢,先在電腦上打來打去,又不斷翻著旁邊的小冊子,最後得到的結論是「持該本護照者,得無需簽證進入這些地區,並在六個月之內最多停留九十天」,然後就祝我旅途愉快!所以現在雖然免簽證了,但是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喔,旅行計劃表,旅館訂房證明,甚至來回機票的證明都要隨時準備好!
 
2. 帶了太多的英鎊跟歐元了:結果英鎊剩下兩百多塊,歐元也還有將近六百塊,我真的是好野人啊!尤其最好笑的是要離開布達佩斯的時候算了一下身上還有兩百塊歐元,想說這些錢應該夠去巴黎揮霍了,結果沒想到離開巴黎的時候還是沒把那兩百塊歐元花光,回到阿丹打包行李的時候又突然從包包摸到一個信箱,裡面還有五百多塊歐元,真的快瘋掉了,帶這麼多錢出來幹嗎啊?

3. 阿丹史基浦機場的移民局官員一看到我的護照竟然直接用中文說「你好」,離開的時候又說「謝謝」!好吧,中文真的非常重要!

4. 1/31從布達佩斯搭乘匈牙利航空公司(Malev)回到巴黎,結果該公司在2/3就宣佈倒閉停飛了!喉力咖在,晚個幾天飛的話,我們一行三個人就直接在機場被航空公司給丟包了,謝天謝地!

5. 這次沒有掉護照啦,不需要再跑一趟海牙了,謝天謝地!

6. 搭Thalys從巴黎要回去阿丹的時候,一開始在巴黎都非常順利,天氣也是晴朗到不行,只是氣溫低到想揍人而已,沒想到車子開到布魯塞爾的時候外面已經是大雪紛飛了,之後就很慘,應該是高速鐵路的Thalys列車頓時變成了臺鐵的普通車(臺鐵躺著也中槍嗎?),原本只要三個小時二十分的車程硬是被拉到六個小時,更慘的是,原本的終點站應該是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結果列車開到史基浦機場之後列車長就廣播了:「很抱歉,本列車只能行駛到本站,請客位旅客下車,造成您的不便敬請原諒!」林老師卡好呢,這種鳥事都被我遇到!

接下來就是得加緊努力了,趕快把遊記生出來,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