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星期六
布達佩斯的第二天,早上享用了餐廳豐盛的早餐之後,就準備出門開始探索這個對我們來說相當陌生的城市了!由於昨天購買的Budapest Card有附贈兩個免費的walking tour:雙數日是佩斯導覽,單數日就是布達導覽,因此今天就趕緊到旅遊服務中心前面集合,準備好好的品嚐佩斯的風光了。
044.jpg
今天佩斯導覽的集合地點:旅客服務中心,很好找。導遊把大家集合起來之後就開始整隊出發了,是一個很風趣又非常健談的大嬸喔!
046.jpg

041.jpg
在旅客服務中心就有免費又精美的地圖可以索取。接著我們就在她的帶領之下展開了今天的佩斯歷史之旅囉!不過呢,要先跟各位讀者說抱歉,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當天大概是零下五度吧),因此整個行程都是冷颼颼的,耳朵當然也跟著縮起來,所以對於這位熱情的大嬸到底在介紹什麼真的是非常的不受教的沒有在注意聽啦,所以請各位讀者自己看照片囉,反正當地的建築物都很美,看了就知道啦!(哈哈)
047.jpg

049.jpg

052.jpg

054.jpg

055.jpg


056.jpg

058.jpg

059.jpg
這一條路是布達佩斯有名的時尚街, 國際名牌的店幾乎在這裡都可以找到,想要來血拼的不要錯過喔!穿過這條路,對面就是非常著名的「匈牙利國家歌劇院」(Hungarian State Opera House,匈牙利文為 Magyar Állami Operaház)。這個歌劇院幾乎往後每一天都會經過,所以熟悉的不得了。
063.jpg

066.jpg

075.jpg

076.jpg

080.jpg

082.jpg   
這個歌劇院於1884年落成,是新文藝復興風格混合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物,根據Wikipedia的介紹,在音響效果這項的評分上,她可是全世界的第三名喔,真是了不起啊!
081.jpg
筆直又寬敞的Andrássy út馬路,看起來很漂亮。

083.jpg
後來導遊又帶著我們逛到了昨天就經過的St. Stephen's Basilica教堂,不過這次我們倒是進去裡面參觀了一下。內部的建築還真的是非常的富麗堂皇,到處充滿了歷史、宗教跟藝術的元素,雖然我們沒啥藝術細胞,但是可以看得出每個擺設跟雕刻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質感自然非常的好。
086.jpg

088.jpg

089.jpg

090.jpg

091.jpg

094.jpg

096.jpg

103.jpg
接著導遊帶我們往另外一邊參觀其他的建築物,不過還是因為天氣太冷,耳朵都封閉起來了,沒仔細聽導遊的講解!(真偷懶)還是請大家看漂亮的照片吧!
112.jpg

117.jpg

118.jpg

119.jpg

120.jpg

124.jpg
這個是前美國總統雷根,就來合影吧!
128.jpg

132.jpg

134.jpg

136.jpg

140.jpg

141.jpg

151.jpg

153.jpg

155.jpg
最後導遊帶我們到一家咖啡店,而且招待我們吃店裡面相當出名的蛋糕。雖然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是吃就是啦,不用管那麼多,結果還滿好吃的呢!
158.jpg

159.jpg

160.jpg

169.jpg
早上的佩斯市區之旅就在這裡畫下句點了,我們就在市區找了間餐廳吃中餐,下午就是自由的閒逛了!
009.jpg

007.jpg
Goulash湯又出現啦,非常好喝喔!
014.jpg
飯後甜點當然也不能省!

吃飽之後,我們就搭乘了地鐵抵達「Széchenyi fürdő」這一站,這裡是布達佩斯著名的「Városliget」(英文為City Park,就是城市公園)。這個公園佔地十分廣闊,而且裡面有好幾個重要的建築物跟地標,幾乎所有觀光客都會來這裡逛逛。
176.jpg

177.jpg

179.jpg
地面有積雪,真的是灰熊的冷啊!
182.jpg
冷冷冷!

184.jpg
有賣台灣夜市常常見到的玉米呢!
187.jpg

191.jpg
河川都結冰了,冷死啦!

這個公園最出名的其實是Széchenyi-gyógyfürdő,就是著名的Széchenyi 浴池,就是我們的溫泉啦!匈牙利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讓它成為歐洲少數幾個有溫泉的國家,因此冬天來泡湯自然就是全民運動了。不過呢,我們的Ella沒有帶泳衣來,裡面雖然也可以買,但是樣式都不滿意,因此我們決定擇日再來。按這裡可以看看Wikipedia對這個溫泉的介紹;按這裡則是Városliget的介紹,裡面有城堡、溜冰場、博物館等,可以讓觀光客消磨很多時光。
238.jpg
浴池的入口
199.jpg

209.jpg

213.jpg
這個是匈牙利農業博物館,有料,所以我們到了入口看看就離開了!
216.jpg

220.jpg

221.jpg

229.jpg

233.jpg

217.jpg
各位讀者不要看天氣非常的好,其實一整天的氣溫都是在零下的狀況,真的是冷到靠背啦!逛完了城市公園之後,我們搭地鐵回去市區找了間餐廳吃飯,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015.jpg
這是匈牙利地鐵的手扶梯,最大的特色就是速度非常快!有多快呢?大概是台北捷運的三倍,真的不誇張。我們三個人第一次搭乘的時候看到那個速度實在猶豫了一下,因為深怕一踩上去因為不習慣速度,重心不穩會跌個狗吃屎,所以非常的小心。我想這樣的速度在台北一定會有人跌倒,然後民代又會大動作的召開記者會控訴台北捷運罔顧人命。
018.jpg
回到飯店之後,在電梯旁邊發現竟然有這種東西。我們Ella一眼就認出這個就是所謂的「vin chaud」,是以紅酒為主要的原料,加入一些香料下去加熱之後的飲料,法國人會拿來當感冒糖漿喔!從零下十度的外面回到飯店內可以喝到熱騰騰的vin chaud真的是非常的幸福啊!上網查了一下vin chaud的作法,其實非常簡單呢,按這裡就可以看到怎麼做喔,簡單快速又好喝。
020.jpg
回到有暖氣的飯店真的好像重新回到了天堂,真好啊!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