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驚見公園的杜鵑花已經盛開了,真快,一年又過了,也就是說春天來臨啦!不過呢,今天四月二日,瞧瞧中央氣象局公佈的資料,阿左上班的新店地區出現了13.6這種冬天才會出現的溫度!是怎樣啊?
 A0A9M.jpg 

於是今天早上全副武裝上班去:短袖內衣、長袖襯衫、保暖外套外加一件防風大衣,完全就是冬天對付寒流的行頭,就差毛線帽了!真是好樣的四月天,給你祖媽出現這種鳥天氣,真的是極度的不悅啊!尤其白天也是那種鳥到不行的15/16度的氣溫,真的是夠了!

不過呢更令人氣結的是看到南部高雄的天氣後,真的覺得好想自殺!有沒有看到,高雄最低溫18.5,最高溫可以幾乎達到25度。也就是說台北的最高溫比人家的最低溫還要低,你台北這種鬼地方可以再不爭氣一點!(氣)

46744.jpg 

講到這裡就想到2007年九月去西班牙玩耍,布萊恩從阿姆斯特丹飛來會合的時候就說那個鬼荷蘭的溫度大概只有七八度。而美好的巴塞隆納呢?我們是不知道幾度啦,只記得在西班牙將近十天裡面從來沒有穿過長袖的衣服。某一天搭地鐵的時候剛好喵到裡面的氣象預報,結果呢,巴塞隆納是15-25度!我們就覺得納悶,怎麼可能只有15度呢?我們從早到晚在巴塞隆納的街頭趴趴走兼暖暖蛇也都是短袖短褲啊,從不曾感覺到有十五度這麼低的氣溫。結果布萊恩解釋說那個十五度應該是自動減了十度啦,以免同是歐盟位居北方的那些鳥國家(e. g. 尼德蘭王國)民眾看了心理不平衡啦!

或許高雄那個18.5度是氣象局播報人員為了平衡一下我們這些在鬼台北的苦命上班族的嫉妒心態所以自動減去五度之後的氣溫!

所幸聽說明天就要回暖啦!

P. S. 都已經四月了可以說「春寒料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