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風吹沙再繼續往北走就會進入了滿州鄉的範圍了,這是一個非常寧靜的鄉村,有漂亮的海邊,幽靜的鄉間道路,還有之前很紅的友子阿嬤的家!
20111217214.jpg
首先匯到滿州鄉的港口村,這裡有一個很美麗的茶山吊橋,底下就是港口溪,不過這個溪非常的特別,出海口的地方其實是一片沙灘,溪水事實上是從沙灘底下滲透過去流入海裡面的,有經過的朋友不妨觀察一下這個有趣的大自然現象。 
P4150071
出海口儘是一片沙灘,很特別!
Guangkouxi
從Google Map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大片沙灘蔓延在出海口的四周。
經過吊橋之後右轉可以到佳樂水風景區,不過呢2001年阿左到了佳樂水裡面卻發現滿州鄉公所竟然在這裡把海邊的岩石給打掉,鋪了一個非常不搭的水泥道路,然後用了一種類似泰國的嘟嘟車載客遊園。當然看到真的整個人差點暈倒,到底是誰想出這個主意啊?佳樂水的賣點就是那些經過千萬年風化而成的奇岩怪石,現在在旁邊弄了一個水泥道路真的是破壞了整體的景色。從那個時候開始,佳樂水就變成拒絕往來戶了,非常的可惜。
港口村還有一個非常有特色的特產,那就是當地出產的「港口茶」。這是整個台灣緯度最低的茶葉樹種,跟我們熟悉的那種高山茶不太一樣,有經過的朋友可以品嚐一下。不過據說每年產量不多,能不能喝到就要靠運氣囉!
整個滿州鄉還有一個很出名的觀光景點,那就是「海角七號」裡面那個友子阿嬤的家,就是在滿州鄉公所的正對面,現在觀光客過去都不忘跟阿嬤的家拍張照片,也算是到此一遊,我當然也不例外啦!
Manzhou_02


Youzi_house
沿著縣道200甲騎過去,沿途兩邊都是農地,還有遠處的山丘,看起來就非常的漂亮;而且這個地方車輛跟人都非常的少,隨時都可以停下來好好欣賞兩旁的自然風光,慢慢的逛,真的非常的愜意喔!
Manzhou_03

Manzhou_01

P1100287
這條路最後會通到恆春的出火跟東門,可以到鎮上吃吃東西,逛逛街,最後再回到墾丁。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