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的Queen's Club網球比賽打到了男子單打的決賽,由年輕的Marin Cilic對決阿根廷的老將David Nalbandian。原本Nalbandian拿下第一盤,但是最後第二盤還沒有打完裁判就直接宣判Nalbandian失格,比賽結束,由Cilic拿下冠軍。原因就在於Nalbandian第二盤因為一個球打不好,直接走到旁邊線審的地方,踢了線審前面的廣告箱子,結果把線審給踢傷了。

1224318139018_1   

事後主審以「失去運動員風度的行為」(Unsportsmanlike Conduct」直接沒收比賽,Nalbandian輸球,獎金跟比賽的積分沒收。這真的是非常糟糕的示範啊,而且事後Nalbandian還不知反省,牽拖ATP,真的是非常不可取啊!雖然事後他還是對他的行為發表了正式的道歉,但是整件事情只是凸顯出Nalbandian情緒管理不佳,失了風度,當然也輸了比賽。

Cilic_2  

Cilic當然也對以這種方式結束比賽拿下冠軍感到很無奈,但是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啦!

Nalbandian 踢傷線審的經過請看下列影片。



說到選手場上的抓狂行為,我們就來看一下過去的幾個例子吧!

首先近一點的就是2009年美網女單四強,小威對上Clijsters,一個發球被抓踩線讓小威整個大爆走,出口威脅線審。最後小威不但輸球,事後還被罰了美金82,500的罰款(這是目前為止職業網壇罰款最高的紀錄,恭喜小威),被列入觀察名單兩年,如果兩年內再犯,那就是會再加上兩倍的罰款(總共美金175,000)並禁止參加隔年的美網比賽。

小威光是一個嘴砲,逞口舌之快就受到這麼嚴重的懲罰了,今天這個Nalbandian已經算是暴力行為了,還直接導致無辜的線審見血受傷,被沒收獎金跟比賽積分只能說還便宜了他呢!我要是ATP的人,一定直接禁賽,至少即將到來的溫布敦跟奧運直接不准參加。

另外一個久一點的事件則是發生在1995年Wimbledon比賽男子單打第三輪,美國的Jeff Tarango(這傢伙也是以脾氣暴躁出名)比賽當中已經因為多次的失控行為被裁判警告了,後來更直接對觀眾叫囂「Shut up」,被裁判警告罰分,最後乾脆放大絕直接辱罵裁判,結果當然就是失格輸球。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了,最後的發展卻是

Tarango的太太跑去賞那個裁判兩巴掌。

有沒有一整個非常肥皂劇的感覺!(點這裡看Wikipedia的介紹)

講到脾氣暴躁的選手當然就不能不提到美國的火爆浪子 John McEnroe。這傢伙就是以「在比賽當中常常與主審發生爭執」為其個人最大的特色,真是了得。他「最驕傲」的事蹟當然就是1990年澳網第四輪的比賽,因為連續的行為失當,被主審直接宣判失格,輸了比賽。感謝Youtube的盛行讓我們可以找到當時的畫面:



運動風度原本就是體育賽事最重視的一個面相,輸球贏球雖然很重要,但是失了風度真的是全盤皆輸啊,大家要謹記在心啊!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