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2溫布敦女單決賽上演了四屆冠軍Serena Williams vs. 第一次打進大滿貫決賽的波蘭姊Agnieszka Radwanska。原本並不打算看現場轉播,所以早早就跑去球場打球了,但是心裡面還是掛念著比賽的結果,趁空檔看了一下Live Scores,果然小威快速的以6-1拿下第一盤;第二盤也率先破發取得4-2的領先。原本以為應該直落二結束了,回家就可以等著看頒獎典禮了!沒想到,卻看到第二盤5-7這種令人訝異的比數,上演了預料之外的劇場,非常好!

Serena_Wimbledon_2012_04   

原本想說算了,但越想越覺得不甘願,就算小威輸球也要看她是怎麼能在輕鬆拿下第一盤又再第二盤領先但是草率的送掉之後第三盤又是怎樣帥氣的輸輸去,這樣也好可以寫寫文章來數落一下。於是就打開連結給她直接看了啦,沒在怕的!

結果第三盤的小威竟然狀況整個提昇回來,不但底線變得有耐心,抽球的速度、角度跟深度都回來了,同時發球暴氣也再度出現,第四局自己的發球局還發出連續四個ACE,將自己的士氣整個提昇上來,而且這四球完全讓波蘭姊整個釘住,完全沒有移動,看了就覺得相當有氣勢。最後就以6-1、5-7、6-2擊敗了相當難纏的波蘭姊,拿下個人第五座溫布敦后冠,追平姐姐Venus的紀錄。也就是說從2000到2012這十三年之間,威廉斯姊妹聯手拿了十座的溫布敦后冠回家,真的是一對草地皇后姊妹花啊!

Serena_Wimbledon_2012_01  

小威奪冠之後也成為少數幾個年過三十還可以在大滿貫奪冠的選手,實屬難得啊!另外她同時把職業生涯第一次到最後一次奪得大滿貫的時間記錄給破了,之前都是十二年,小威則是從1999的美網到2012的溫網共十三年,當然她還可能繼續將這個記錄給拉長。

Serena_Wimbledon_2012_02  

其實這場比賽波蘭姊表現的並不差,尤其第二盤尾盤狀況提昇,將自己世界排名第三的實力打出來,不斷的抵擋住小威的強力攻擊,並造成小威斷電,順勢拿下第二盤,讓比賽產生了很大的變數。波蘭姊的打法可以說是柔中帶剛,以相當輕巧的手感將球回去對方的場內,而且落點都相當的好,讓對手產生很大的壓力。同時她也是一個攻守分明的選手,這跟現代女子一味採取主動攻擊的打法相當的不同,當然也收到很大的效果,最經典的範例就是今年Miami決賽對上強力打法的Sharapova,幾乎把Sharapova給壓著打,最後拿下生涯最大的一個冠軍。

Serena_Wimbledon_2012_06  

恭喜小威,在這兩年歷經諸多的不順之後拿下了第五座溫布敦后冠!

Serena_Wimbledon_2012_03  
小威在決賽依舊靠著強勢的發球佔盡不少便宜,轟出17記的ACE球,本次賽事總共七場比賽發出了102記的ACE球,真是了得。
Serena_Wimbledon_2012_07  

補上這次小威七場比賽晉級的過程跟比數:

場次  對手  比數 
1st  Barbora Zahlavova Strycova   6-2, 6-4
2nd   Melinda Czink  6-1, 6-4
3rd   Jie Zheng (25)  6-7(5), 6-2, 9-7
4th   Yaroslava Shvedova  6-1, 2-6, 7-5
Qrt.   Petra Kvitova (4)  6-3, 7-5
Semi   Victoria Azarenka (2)  6-3, 7-6(6)
Final   Aganiezska Radwanska (3)  6-1, 5-7, 6-2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