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手Serena Williams在昨晚的倫敦奧運女單決賽當中再度展現了秋風掃落葉的氣勢,以誇張的6-0跟6-1的屠殺比數擊敗了俄羅斯的Sharapova,拿下了女子單打的冠軍。這不但是小威廉斯個人第四十四座單打冠軍(目前現役選手最多),也完成了個人的「金滿貫」(四大公開賽冠軍加上奧運冠軍)成就, 非常的不簡單!

Serena_06     

目前女子選手當中只有Steffi Graf曾於1988年完成「金滿貫」的壯舉,男子方面則是有Andre Agassi及Rafael Nadal達到,小威這次成為第四個達成金滿貫的選手,除了單打之外,小威也跟姐姐達成了雙打的金滿貫,所以職業網壇重要的獎項都已經拿過了,真的是沒有遺憾啦!
Serena_02   
這次奧運單打總共有64籤,因此拿冠軍必須連贏六場比賽,來看看這次小威奪冠的過程:

回合 對手  比數 
1st Jelena Jankovic 6-3, 6-1
2nd   Urszula Radwanska  6-2 ,6-3
3rd  Vera Zvonareva  6-1, 6-0 
Qrt.  Caroline Wozniacki  6-0, 6-3
Semi  Victoria Azarenka  6-1, 6-2 
Final  Maria Sharapova  6-0, 6-1  


六場比賽下來才丟了十七局,平均一場比賽只給對手拿不到三局,其中Jankovic、Wozniacki、Azarenka跟Sharapova都是球后級的選手,但是卻完全不是小威的對手。昨晚的決賽原本以為會有一場激戰,但是回家一打開電腦,遠在印度的同事Edward馬上就跟我說比賽結束啦,他還說先來煮個飯再來看比賽,結果煮好的時候已經是頒獎典禮了!真的是有點好笑啊!

這次的比賽小威完全展現了她在草地上駕馭的能力,七月初才在溫布敦奪下冠軍,回到同樣的球場也再度的展現了她奪金的旺盛企圖心,尤其在發球的層面遠遠超越其他選手,很明顯的跟其他女子選手完全處在不同的等級。我自己也很納悶,以小威超過三十的年紀為何發球威力越來越強,每每在重要時刻就是直接ACE取分,讓對手完全沒機會。當對手氣勢快要上來的時候,ACE球真的是最佳的摧毀武器啊!
Serena_03   

Serena_05   
小威這次奧運的服裝非常漂亮,要在溫布敦場地看到不是白色的球衣的機會還真的非常少啊!
Serena_07   
就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威廉斯姊妹也以6-4跟6-4擊敗捷克對手拿下女雙的金牌了,真的是恭喜她們!小威也因此締造了個人在奧運會拿下四面金牌的光榮成就,包括了2000雪梨奧運女雙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女雙金牌、以及今年倫敦奧運的女單跟女雙金牌,真的是沒有遺憾啦!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