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結果不意外,但是今年(2012)美網女單冠軍的過程卻是高潮迭起,不到最後關頭難定勝負。最後小威在驚濤駭浪當中逆轉獲勝,拿下2012美網女單的冠軍,也是個人第四座美網后座,並累積了第十五個大滿貫賽事的冠軍,以她即將年滿31歲的年紀來說相當的不簡單。


Serena_US_02   

還記得七月底奧運會網球女子單打小威幾乎把每一個選手給直接打趴的過程嗎?(點這裡看連結文章)這次的美網小威在冠軍戰之前未失一盤,以最強的氣勢晉級到最後的決賽,對手是現今排名第一的Victoria Azarenka。第一盤小威銳不可當,連保帶破迅速以6-2拿下。不過第二盤開始小威斷電,Azarenka則趁機提昇自己的水準,也以6-2拿下,將比賽帶入第三盤。大家應該已經忘了上次美網女單決賽打到第三盤是什麼時候呢,那可是遠在1995年的Steff Graf對上Monica Seles的那個黃金年代,至今已經十七年了,也就是說這十七年來每一年美網女單決賽都是直落二勝出。因此這次可以打到第三盤的確叫球迷驚喜連連,大家都想著決勝盤到底會不會上演劇場呢? 

Serena_US_04   
果然,第三盤整個過程峰迴路轉,小威率先被破發,但隨即破回來,但是又被破,最後到了5-4,眼看著Azarenka即將通過自己的發球局拿下比賽奪取冠軍了,結果這一局小威展現了高水準的心理素質,直接破掉,將比數扳平成為5-5。最後在6-5領先之際化解了對手三個局點,沒讓比賽進入到決勝盤的搶七,最後在第一個破發點也是冠軍點的時候就直接拿下,成功奪取今年美網女單冠軍。

Serena_US_01   

賽後小威表示,她沒想過真的會贏,已經在準備亞軍的演講內容了,最後卻憑著一股毅力堅持到底,拿下勝利,她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Serena_US_03   

Serena_US_05

恭喜小威度過了一個豐盛的夏季賽事,雖然法網第一輪就出局寫下難堪的紀錄,但是隨後溫布敦拿下女子單打及雙打冠軍,奧運也拿下女子單打跟雙打的金牌,現在美網又奪冠,真可以說是個大豐收的夏季! (今年夏季小威的戰績是令人折服的26勝1敗)

Serena_US_06   

也謝謝小威的精采演出,讓我昨天先買好的MacBook Air得以光明正大的留下來(哈)!對,昨天就是為了慶祝小威奪取美網女單冠軍所以先買好禮物,看來我真的可以去算命了喔!

Mac_Air_01   

Mac_Air_02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