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9 星期六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享用了飯店的早餐之後就等著我的日本朋友村上先生的到來,然後一起展開今天的橫濱一日遊!原本還要邀請我在東京工作的同事Poney一起同行的,結果這個小妮子太想家了,就真的跑回去臺灣過年啦,真是可愛!今天就我跟村上先生一起闖蕩橫濱囉! 
0209_iPhone002
順利見到村上先生之後我們就先搭JR山手線抵達品川,接著就轉「東海道線」,中間只停「川崎」一站,接著就是橫濱了,相當的快速。抵達JR橫濱站之後我們隨時轉搭「港未來線」(みなとみらい線)到終點站「元町・中華街」展開今天的橫濱之旅。

出了車站之後隔壁就是「港見丘公園」(港の見える丘公園),這個公園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見到橫濱港的公園」啦,真的是完全走一個寫實路線的名字。這裡地勢比較高,可以清楚地看見附近的幾個重要的地標,包括對面的橫濱港灣大橋,景色相當的漂亮。
020903
公園裡面還有幾個古蹟,包括了十九世紀法國人蓋的風車,還有一個古井。
0209_iPhone013

0209_iPhone014

0209_iPhone015
好喜歡這個設計,直接把地圖畫在道路旁邊的圍牆上,非常的有氣質,觀光客不用拿出手上的地圖也知道該怎麼走。

020921
公園的另外一邊則是著名的山手西洋館的所在地,橫濱接觸西方的文化相當的早,這裡還保留了七棟西洋的建築,都相當的有特色。先看到的則是「英國館」,很典型的英式建築,外面還有花園,很漂亮。
020914

020916

020917

020929
還有一棟教堂,不過外表跟我們想像中的教堂不太一樣。
020924
逛完了公園之後我們就下山往另外一邊的「山下公園」前進了,這個是一個沿著海邊蓋起來的公園,非常的空曠,旁邊的海邊還可以看到大型的輪船停在旁邊。020935

020939

020940

020942

020971
接著也差不多中午了,就走到隔壁的中華街準備吃午餐了。
020944
 
中午時分,這裡人潮還真的是多啊,加上今天又是假日,來這裡逛街的觀光客自然絡繹不絕,兩邊的商店生意也都相當的好,逛起來還有點擁擠呢!我們隨便選了一間看起來還可以的餐廳就進去了,不過一進去之後就覺得不太對勁,因為馬上聽著老板娘用著臺灣腔調的國語要服務生把二樓的燈光打開,坐下來之後發現店裡面放的音樂都是臺灣歌手唱的(周杰倫、張韶涵、五月天),看了菜單也都是臺灣炒飯、臺灣蘿蔔糕之類的,更加的肯定這是一間臺灣餐廳。好吧,我就跟村上先生來享受一下臺灣餐廳的美食吧!吃完結帳的時候當然就大方地跟老板娘用國語聊天起來了,順便祝賀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啦!
020951

020957

020959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就往橫濱另外一個熱鬧的地方走過去了,那就是著名的「橫濱紅磚倉庫」(横浜赤レンガ倉庫)。現存的兩棟紅磚倉庫建於明治跟大正時代,目前當然只剩下了觀光懷舊的用途了。裡面都是各式各樣的商店,賣著所有可以掏光觀光客口袋的各種東西,遊客自然是絡繹不絕。
020975
冬天季節外面還有一個溜冰場,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耍。
020977

020987

0209_iPhone043
裡面都是商店,販售各式各樣的商品。
020981

020982

020984
據說是這裡最有人氣的一間店,排隊排到這裡來了,真的是很誇張。
020992
離開了紅磚倉庫之後我們繼續去逛「日清杯麵博物館」(カップヌードルミュージアム Cupnoodles Museum),這個博物館也稱為「安藤百福發明館」。他就是發明的泡麵的人,其實是個道地的臺灣人喔,還跟阿左同鄉來自嘉義呢!
0209_iPhone045
博物館裡面展示了泡麵的發展史,當然日清杯麵從一開始到現在的產品也都完全地展現在裡面,相當的壯觀。
0209_Lumix17

0209_Lumix16

0209_Lumix15

0209_Lumix24

0209_Lumix23

0209_Lumix22

0209_iPhone069
泡麵被選為20世紀最重要的發明的第一名,不過第七名那個是來亂的嗎?
0209_Lumix25
裡面最大的噱頭是可以闔家大小一起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杯麵,不過對於自己動作做的這件事情我們實在沒有多大的興趣,而且人潮眾多,還得排隊,我們自然是直接跳過了!
0209_iPhone055
這個小房間重現了當年安藤嘗試各種方式終於發明了泡麵的場所。

離開了杯麵博物館,我們就往Queen's Square前進了,找了一間咖啡店好好休息,一路走過來其實也滿累的,該是休息的時候啦!
0209_iPhone072

0209_Lumix07

0209_iPhone074

0209_Lumix26
喝完了咖啡吃完了點心,就準備打道回府了,不過就在橫濱車站等車的時候竟然就在月台上看到這個?這不就是「踊子號」列車嗎?有什麼稀奇的?0209_iPhone094
「踊子號」有什麼特別的呢?其實也沒有,這是可以從東京車站直通伊豆半島最南端的下田市的特急列車,一班列車就可以直通抵達喔,費時大概兩個小時四十五分鐘。另外一天還會有一班是從新宿出發的,也是可以直通最南端的下田市。其實這個就是白鳥麗子每次跟哲也吵架之後負氣返鄉所搭乘的列車啦,這個大小姐每次就是這樣氣呼呼地搭乘「踊子號」回去故鄉下田「療傷」,所以當我在橫濱車站真的看到「踊子號」的時候當然是興奮莫名,沒想到還真的可以親眼目睹這班列車,真的是太神奇了!我的日本朋友村上先生看到我這般的興奮大概也只能直搖頭了吧!
IMG_2945
瞧,漫畫裡面的「踊子號」還真的是按照真實的列車去畫出來的,幾乎完全一樣呢,真的是太不可思議啦!
0209_iPhone103
回到品川之後就要跟村上先生道別了,謝謝他今天的陪伴,還要忍受我種種「光怪陸離」的行徑,真是難為他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