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老症狀其中有一條: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所以今天就要來聽一首80年代的經典名曲,那就是Tina Turner的「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這首歌可是Tina姐在1984年連續三週的冠軍單曲,當年唱片賣得嚇嚇叫。同時這首歌也讓Tina姐在1985年的葛萊美獎大放異彩,拿下了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歌曲、以及最佳流行樂女歌手三項大獎,同時也以「Better Be Good to Me」拿下最佳搖滾樂女歌手大獎,可謂是風光至極。

WLGTDWI_Cover  
最近聽到這首歌真的是特別有感觸,總覺得那個八零年代真的是美好到不行,到現在都已經三十年了,卻是越聽越好聽,果真的是越久的事情記得越清楚啊!廢話不多說,就來聽聽Tina姐現場演唱會熱力十足的表演吧!

這裡還有當年得獎的畫面,Diana Ross擔任頒獎人。

這首歌其實對Tina Turner有很重大的意義,因為這是她與先生Ike Tuner離婚之後東山再起的巔峰之作。早在60年代,Tina跟先生就已經闖出名號了,但是Ike操控慾極強,也染上了毒癮,稍有不順心就是毆打Tina。受不了長期家暴的Tina只能逃離那個家庭,訴請離婚,放棄一切,只要求保留自己的藝名。在經歷幾張不賣座的唱片之後,1984年的專輯《Private Dancer》讓Tina東山再起,而單曲〈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也成了她知名的代表作品之一。我的麻吉布萊恩當年也寫了一篇相關的文章,按這裡可以瀏覽。
或許與愛何干,但這就是愛啊!What's love got to do, got to do with it? What's love but a second hand emotion.....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