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滿三十三歲的網壇老將小威廉絲 (Serena Williams)拿下了2014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的冠軍,這是她個人職業生涯第十八個大滿貫單打的冠軍,在開放年代跟Martina Navratilova還有Chris Evert並列第二,排在擁有二十二座冠軍的Steffi Graf之後。
Serena_US_Open_2014_01.jpg

在經歷了風光的2013年之後,今年對小威來講整體戰績並不出色,尤其是前三個大滿貫都是草草出局,連基本的八強都沒打進:澳網第四輪輸球,衛冕的法網更是第二輪就直落二回家吃自己,最拿手的溫布敦也是第三輪就打包,相當的難堪。

所幸小威在夏季的北美硬地賽事當中慢慢的把狀況調整上來,先在Stanford拿下冠軍,接著在蒙特婁的加拿大公開賽打到了四強(輸給姊姊),辛辛那提站則第一次拿下了冠軍,以兩冠一四強的成績成為今年「美網系列賽事」(US Open Series)的第一名選手。

Serena_US_Open_2014_02.jpg
來到了美網,小威狀況一直維持的不錯,沒有遇到什麼大的麻煩,就這樣一路來到了決賽,將對上Caroline Wozniacki。老實說比賽之前還滿擔心的,因為在北美賽事當中就跟Wozniacki對戰了兩次,雖然都是小威獲勝但是過程都不輕鬆。蒙特婁那場比賽還一度以為應該是輸輸去了,沒想到反敗為勝,相當的驚險。
Serena_US_Open_2014_04.jpg
還好決賽當中的小威維持了一貫的專注跟水準,除了第一盤開頭不太穩之外,後面就幾乎是小威在主導整場的比賽。Wozniacki被網友稱為「瓦牆」,意思就是一道堅固的城牆,讓對手無法攻陷,還常常踢到鐵板,第四輪擊敗Sharapova就是最好的例子。不過小威依舊是展現了球后的技術,在發球、抽球、以及主動攻擊方面都明顯優於對手,最後順利地以兩個6-3擊敗對手拿下冠軍。
Serena_US_Open_2014_08.jpg  
Serena_US_Open_2014_05.jpg
小威拿下冠軍之後狂撈了美金四百萬的獎金,除了冠軍獎金三百萬之外還加上了「美網系列賽」冠軍的一百萬美金加碼,創下了網球獎金的記錄,非常的厲害!舊的記錄也是小威(還有去年的冠軍Rafael Nadal)在去年美網拿下了三百六十萬美金,今年她獨自一個人在把記錄往上推進。
Serena_US_Open_2014.07.jpg    
頒獎典禮請來了Navratilova跟Evert兩位巨星,相當的有意義,因為光是這三個人就拿了54個大滿貫的單打冠軍,小威是否能再創歷史,值得所有球迷的期待!
Serena_US_Open_2014_03.jpg

小威奪冠之後相關的記錄如下:(感謝PTT威廉絲姐妹板板主VWilliams的整理)

1. 生涯第十八座大滿貫冠軍
2. 生涯第六座美網冠軍
3. 史上大滿貫排行榜第四名
4. 開放年代大滿貫排行榜第二名 (w/Chris Evert.Martina Navratilova)
5. 開放年代美網單打冠軍數第一 (w/Chris Evert)
6. 史上硬地大滿貫數量第一 (11座)
7. 史上大滿貫奪冠間隔期最長 (16年整)
8. 史上最高獎金冠軍 (300萬冠軍獎金+100萬美網系列賽冠軍紅利=400萬美金)
9. 繼1975-1978年Chris Evert後再度創下三連冠(36年)
10. 生涯第二度完成三連冠 (2002-2004年Miami)
11.生涯第五度奪下大滿貫過程未失一盤 (2002溫網.2002美網.2008美網.2010溫網)
12.史上第三位奪冠過程單盤未輸超過三局冠軍 (1976美網Evert.1983美網Navratilova)
13.生涯獎金突破6000萬美金 (女子運動史上第一)
14.美網冠軍第三度由美網系列賽冠軍拿下 (2005 Clijsters.2013 Serena)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