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本篇是下集,關於現場觀賽的各項資訊,上篇請參考這裡:
新加坡WTA年終八強賽觀賽攻略上:行前準備篇

20141020_Singapore_iPhone_096.jpg  

1. 比賽地點在新加坡的Singapore Indoor Stadium,地鐵站就叫做「Stadium」,位於新加坡地鐵「Circle Line」上。出了地鐵往前面直走就可以看到Fan Zone了,然後往左手邊上去就是比賽的會場。交通方面算是相當的方便,搭地鐵可以省掉很多麻煩。新加坡地鐵相當的乾淨整齊,價格也算便宜,所以要去會場就以搭地鐵為最佳選擇。2014 WTA Final的官方網站在此。
WTA_Final_Venue.png

2. 比賽為一個星期七天,今天加入了新秀組跟傳奇組,還有雙打也增加為八組,所以比賽場次變得很多。球票方面直接上網站購買即可,購票網站上可以選擇你想要做的區域,但是只能選區域,無法指定位子。網站上買好可以選擇「Print-at-home」,自己在家裡列印出來就可以了,入場會掃描門票上面的bar code。2014年官方售票網站在此。
WTA_Final_Ticket.jpg

最重要的是中間紅色框框的部分:

WTA_Final_Ticket_Web.jpg


3. 入場之前會有安檢,基本上食物跟水都不可以帶進去。第一天不知道有這個規定,也剛好安檢都沒看到,第二天就被告知要在場外吃完或者丟掉。為了不浪費食物我就直接把整罐水喝光光,撐死。裡面有賣各種吃的跟喝的,當然價格會比較貴,但是也沒貴多少。如果不想另外花錢就先在外面吃飽肚子吧,Indoor Stadium正對面有一個「Kallang Wave」的shopping mall(第一點照片當中橘色框框的地方),裡面有很多餐廳可以吃,不過遇到吃飯時間人也是很多,有名的店都要排隊,所以早點去比較有充裕的時間逛逛。

20141021_Singapore_iPhone_085.jpg

20141021_Singapore_iPhone_086.jpg

20141021_Singapore_iPhone_088.jpg

4. 現場每個區域都會有工作人員,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他們,遇到華人面孔的都可以直接講中文,我遇到的100%都會講中文,只是會有跟我們不一樣的腔調,基本上都可以溝通。
20141021_Singapore_iPhone_119.jpg
5. 現場有販賣相關的紀念品,不過與四大公開賽比較起來選擇並不多,價格也算不貴,可以買一些回來送人。

20141024_Singapore_iPhone_136.jpg

20141024_Singapore_iPhone_138.jpg  

6. 外面的Fan Zone有很多遊戲玩耍,幾乎都是免費的,還有各式各樣的資訊都可以在那裡找到,工作人員也都很熱心地為球迷解惑,還會幫你拍照。

20141021_Singapore_iPhone_079.jpg

結論:
以臺灣跟新加坡這麼近的距離可以用不太貴的門票看到全世界最頂巔的八位選手的比賽個人覺得還滿有價值的。省一點的搭廉價航空、住便宜的青年旅館、吃food centre的當地食物,搭地鐵遊玩其實並不貴 。這次新加坡爭取到連續五年的主辦權,臺灣的球迷真的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參與這個高水準的年終盛會。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