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2014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即將在下星期一(11/3 )展開會內賽的比賽,布魯斯非常榮幸地以媒體的身份參與今天的單打抽籤儀式,由於是初體驗,一切都覺得非常的新鮮。
OEC_20141101_Draw_010.jpg 
抽籤儀式就在這次比賽地點台北小巨蛋的中央球場進行,以前都是以球迷的身份在座位上觀賽,第一次可以踏上比賽的場地感到相當的新鮮。一進到現場就看到劉中興教練在入口招呼,他是這次比賽的執行長,想必相當的忙碌。由於是抽籤儀式,舞台上就放著大大的籤表,只有第一跟第二種子的名字在上面,其他的位置都是空白的,需要經過抽籤決定。
OEC_20141101_Draw_004.jpg
現場也來了很多「上級指導單位」,包括了台北市政府、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台北市議會等,當然還有這次主辦單位海碩集團,非常的熱鬧。經過各單位的致詞之後,首先頒發這次大會獲得外卡的選手,包括了詹皓晴、詹詠然、張凱貞、還有最後一刻確認參賽的謝淑薇。
OEC_20141101_Draw_023.jpg

OEC_20141101_Draw_027.jpg
OEC_20141101_Draw_034.jpg
另外兩位年輕小將18歲新星徐竫雯則與14歲小將卓宜萱獲頒雙打會內外卡,卓宜萱也同時獲得會外賽的外卡資格,真的是恭喜她們,可以在台灣獲得跟世界級選手較量的機會,相當的難得。
OEC_20141101_Draw_032.jpg
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由詹皓晴、張凱貞、卓宜萱、張玲等四位選手抽出所有參賽選手的籤位,結果地主選手第一輪都非常「幸運」的要對上種子選手:詹皓晴對上第二種子泰國的Kumkum、詹詠然對上第五種子奧地利的Patricia Mayr-Achleitner、謝淑薇對上第八種子中國選手王薔、張凱貞對上第四種子俄羅斯的Alla Kudryavtseva,希望這些地主選手能夠在第一輪及對強勁的種子選手挺進到第二輪的比賽當中。
OEC_20141101_Draw_072.jpg

OEC_20141101_Draw_076.jpg
OEC_20141101_Draw_079.jpg
OEC_20141101_Draw_087.jpg
OEC_20141101_Draw_099.jpg  
會後有大會選手的簽名球要做義賣,所得將捐贈給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希望各位球迷到時候共襄盛舉。
OEC_20141101_Draw_062.jpg 
OEC_20141101_Draw_109.jpg 
抽籤儀式過後詹皓晴跟張凱貞都接受了媒體的訪問,詹皓晴其實已經在女子雙打比賽闖出了名號,2007及2012兩次在海碩盃雙打拿下冠軍,今年溫布敦的混雙還打到了決賽拿下亞軍,這次參加了單打則是對她很大的考驗;張凱貞則是經過受傷休養之後再次出發,對自己的狀態也相當有信心。祝福她們這次都有很好的發揮,奪取好成績。
OEC_20141101_Draw_103.jpg
在此要表揚一下這次比賽的主辦單位之一長榮航空,因為他們贊助了年輕選手徐竫雯出外比賽的搭機費用,這個對選手來說真的相當的重要,不然一年到頭在外面飛行真的是非常大的一筆開銷,能有企業贊助的話可以上選手少掉很多的負擔,更能專注球技上的發揮。
OEC_20141101_Draw_038.jpg
OEC_20141101_Draw_064.jpg
OEC_20141101_Draw_090.jpg
OEC_20141101_Draw_092.jpg  
現場也來了很多媒體記者,他們的設備真的是很專業,另外這次大會工作人員也在現場觀看抽籤過程,在接下來的這個星期比賽都會看到他們在現場工作,謝謝他們對這次比賽的付出。

今年是第八屆的海碩盃比賽,從2007年的ITF層級的比賽到2012年第一個WTA挑戰賽,每年都吸引了世界好手前來與會,是目前台灣規模跟層級最高的網球比賽,也提供了台灣選手一個機會能夠跟世界級的選手一起較量,激發更多的潛能,也同時帶動台灣的網球風氣跟水準。以布魯斯上個星期至新加坡觀賞WTA年終八強賽事的觀察,我們已經擁有了世界級的選手,但是在官方跟民間對於網球的推展都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特別要感謝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先生,他對於網球已經可以說到了「痴」的地步了,連續八年投入海碩盃的比賽,這不但需要龐大的經費支持,更需要一股對網球無窮止盡的熱情。
OEC_20141101_Draw_017.jpg
11/2中午開始將會有會外賽的比賽,球迷可以至小巨蛋現場觀賽,11/3星期一開始則是會內賽的比賽,進場免費,只要憑發票即可進場,這麼好康的事真的不要錯過了!布魯斯也會持續在會場進行第一手的報導,敬請期待!
OEC_20141101_Draw_115.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