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2014年ATP年終八強賽昨晚在倫敦的O2體育館正式落幕,但是近半年狀況火熱的Roger Federer卻在比賽開打的一個小時前宣布由於四強與Wawrinka那戰傷到到了背部,決賽不得不棄賽,直接將冠軍給了現任球王Novak Djokovic。這個決定也讓現場球迷感到錯愕,原本期望兩個今年表現最好的球員的對決,就無緣見到啦!
Djokovic_London_2014_01.jpeg 

Federer在比賽的現場穿著針織外套跟現場的球迷解釋他的狀況,也跟大家道歉他無法以最佳的狀況上場。Federer可以說是本世紀甚至上世紀的選手當中身體素質最好的一位,很少看到他比賽中途退賽的,這次的退賽也僅僅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三次,相當的難得。

Federer_London_2014_01.jpeg
原本看到Federer退賽的消息感覺到有點訝異,但是聽到他解釋自己的身體狀況的時候著實感到一點鼻酸:I tried everything I could last night, also today – painkillers, treatment, rest, so forth, warm-up, until the very end – but I just can't compete at this level with Novak. It would be too risky at my age to do this right now and I hope you understand. (資料來源:ATP Final 官網)「從昨晚一直到今天,我已經試過各種方式了,包括止痛藥、接受治療、休息、暖身等,但我還是無法以這樣的水準去跟Novak力拼,以我現在這樣的年紀來說這種作法太危險了,希望你們能夠理解。」
Federer這段說明倒是提醒了我:他已經三十三歲了!再也不是十年前那個年輕小伙子了Djokovic_London_2014_02.jpeg
無論如何還是恭喜Djokovic拿下今年ATP年終八強賽的冠軍,還是三連霸,同時也成為今年年終球王,而且還當爸爸了,人生該有的成就都已經達成了,了無遺憾!另外雙打賽事也落幕,美國的布萊恩兄弟在最後的super tiebreak當中搶下,奪下了年終賽事雙打的冠軍,這是他們今年第十個冠軍,為今年的賽事劃下完美的句點,這也是這對雙胞胎兄弟第四度奪下年終賽雙打的冠軍,恭喜他們!
Bryans_London_2014_01.jpeg
今年ATP賽事在此告一段落,只剩下Davis Cup的決賽,11月21-23在法國舉行,將由瑞士隊在客場迎戰法國隊。這是瑞士隊距離Davis Cup世界組冠軍最近的一次,Federer也表示她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信心,可以在比賽之前恢復到水準,誓言要為瑞士隊拿下第一次的Davis Cup金杯,讓我們拭目以待!
Update
Federer退賽之後,大會緊急打電話找了Andy Murray前來跟Djokovic打一場搶八局的表演賽。Murray說當時他正在打電動馬力歐賽車,他還自嘲賽車打得比網球還好,還說Federer會退賽應該是小組預賽的時候他給了Federer很大的壓力吧!(那場比賽Murray可是以0-6/1-6慘敗)另外四強浪費四個賽末點輸給Federer的Wawrinka據說隔天起床幾乎無法走路,一整個悲慘,輸給Djokovic的錦織圭手腕也是有傷;也就是說這些頂尖的選手到了年末幾乎是渾身是傷,也再度說明了ATP一整年賽事真的是太冗長了,只有Djokovic撐到最後,拿冠軍也是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