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2015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即將於一月十九日正式開打,部分的外卡名單出爐,詳細內容如下。
Chang.jpg  

男子單打方面,中國的張擇去年底參加澳網亞太區外卡資格賽拿到冠軍,因此獲得會內賽外卡一張,澳洲選手Jordan Thompson則是參加了澳洲國內的澳網外卡資格賽拿到冠軍獲得了外卡,他在冠軍戰中花了四個小時又四十分才辛苦的以五盤的比數(6-1/6-3/1-6/6-7 (7-2)/9-7)擊敗對手John-Patrick Smith。美國的Denis Kudla以及法國的Lucas Pouille則是澳網與美國網球協會以及法國網球協會交換的外卡選手,剩下的選手都是直接獲得澳網頒發的外卡資格,包括了James Duckworth、Thanasi Kokkinakis、Luke Saville、John Millman;Millman曾經在上個星期的Brisbane對上Roger Federer的時候拿下第一盤,表現相當的出色。

Aussie_Open_2015_Wildcard_Men.jpg
女子外卡名單方面,臺灣的張凱貞跟張澤一樣也是在去年底的澳網亞太區外卡資格賽中拿下冠軍得以進軍澳網會內賽;Daria Gavrilova則是拿下澳洲國內的澳網外卡資格賽的冠軍也獲得外卡一張;美國的Irina Falconi以及法國的Oceane Dodin則是澳網與美國網球協會以及法國網球協會交換的外卡選手。另外還有三外澳洲選手則是直接拿到澳網的外卡,分別是Olivia Rogwoska、Arina Rodionova以及Storm Sanders。剩下的一個名額目前官網上是寫著「TBC」但是Wikipedia上卻寫著是給了中國的段瑩瑩,這個還有待官網公布完整名單之後才會知曉。
Aussie_Open_2015_Wildcard_Women.jpg
另外臺灣的李欣翰跟中國的張擇獲得了男雙的外卡,中國的楊釗煊與葉秋語搭配獲得女雙的外卡,他們都是在去年底的亞太區外卡資格賽拿到冠軍得到澳網外卡雙打資格。澳洲的Samuel Thompson/Masa Jovanovic則拿到混雙的外卡,剩下的外卡名單則尚未公佈。

以上資料來自澳網官網Wikipedia,有任合變動將會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