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Serena_2.jpg

女單八強名單也在今天晚上正式的出爐,新秀老將各據一方,相當有看頭。先來看一下八強簽表及對戰選手的狀態。

1. Serena Williams (1) vs. Dominika Cibulkova (11)
小威在第四輪艱辛的擊敗去年法網將她擊敗的西班牙新秀Muguruza,將面對去年亞軍Cibulkova。Cibulkova在上一場非常精彩的擊敗前球后,也是兩屆澳網冠軍的Victoria Azarenka,表現相當的精彩。小威前兩場比賽雖然遭遇到了挑戰但是都能展現她堅毅的心理素質,並懂得在關鍵時刻提升自己的狀況,並在對手狀況稍微下滑的時候迎頭痛擊。面對小威這樣等級的對手,就算你打了「一盤半」的好球還是不夠了。八強這一場個人認為相當有看頭,小威勢必要打破四年來在澳網空手而回的遺憾,Cibulkova也一定急著想要再度創造個人大滿貫的最好成績,拭目以待。
Serena-Williams.jpg

2. Venus Williams (18) vs. Madison Keys
大威在十六強展現無比的毅力跟決心,擊敗了連輸三次的波蘭姐Rawanska,打進了久違的大滿貫八強行列,將對上年輕的同胞選手Madison Keys。這位年輕小將這次澳網表現不俗,第三輪打敗第四種子Petra Kvitova之後,十六強又擊敗同胞選手Madison Brengle,成為這次八強唯一的非種子選手。大威皮要繃緊一點,因為年輕小將沒有包袱,更沒什麼好輸的,一定會盡全力要把前輩給拉下馬。
Venus.jpg

3. Ekaterina Makarova (10) vs. Simona Halep (3)
Halep在去年崛起之後,今年勢必希望將個人成績再度往上推。八強對上俄羅斯的Makarova就看雙方能否在僵持當中先發制人。個人看好Halep可以勝出晉級四強,但是球是圓的,臨場表現好的才是勝出的關鍵。
Halep.jpg

4. Eugenie Bouchard (7) vs. Maria Sharapova (2)
加拿大新秀Bouchard去年四大滿貫表現耀眼,這次澳網再度打入八強證明了她絕對是新生代當中不可忽視的狠角色。Sharapova則是帶著奪回球后的神聖任務來到了今年的墨爾本,八強將是嚴峻的考驗。這場比賽的關鍵將是莎娃能否展現自己主宰比較節奏的能力,亦或是Bouchard能以自己的底線功夫壓制住對手的攻勢,比賽內容絕對很有看頭。
Sharapova.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