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Djokovic.jpg

澳網男單四強正式出爐,戰況自然是相當的激烈。現來看一下四強的籤表跟對戰狀況。

Semifinals_Men.png
1. Novak Djokovic (1) vs. Stan Wawrinka (4)
球王Djokovic在八強無懼於Raonic的發球,照樣以直落三解決對手,表現相當搶眼,至今一盤未失來到四強。衛冕者Wawrinka也是表現穩健直落三擊敗錦織圭,將在四強對上Djokovic,這已經是兩人連續三年在澳網對上了,前兩次各勝一次。Djokovic絕對想要再度拿起澳網的冠軍獎杯,Wawrinka也一定盡力尋求衛冕再度證明他是現今第一線的好手之一。這場比賽的關鍵還是在與彼此臨場的表現狀況,Djokovic近況甚佳,似乎沒有人可以威脅到他,但是來到最頂尖的大滿貫四強,任何的狀況都可能發生。Wawrinka需要再度發揮現役選手中最佳單手反拍的致命武器與球王對抗,底線的僵持能力也必須再度提升才能提高獲勝的機會。這場比賽預計會是激烈的底線大戰,非常精彩。
Wawrinka.jpg

2. Tomas Berdych (7) vs. Andy Murray (6)
Berdych上一場比賽發揮了出色的底線僵持能力,直落三淘汰了Rafael Nadal,也終止了對戰十七連敗的難堪紀錄。Murray則是在八強賽中淘汰了地主新秀Nick Kyrgios,讓這位小將的大滿貫最佳紀錄停在八強。很高興看到Murray能從去年底不甚理想的狀況中打上來,這次澳網來到了四強肯定給他相當大的自信能夠在今年重返顛峰;至於老將Berdych則再度證明他有能力可以擊敗任何一位選手,現年二十九歲的他擁有一流選手所具備的各種能力,這次非常有競爭力的來到四強,對上Murray勢必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惡鬥。
Berdych.jpg

Murray.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