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Nadal_Rio.jpg
本週ATP有三項比賽同時進行,一個ATP 500賽事,兩個ATP 250賽事。
rioopenlogo.jpg
Name: Rio Open presented by Claro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500
Place: Rio de Janeiro, Brazil
Date: 16.02.2015-22.02.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Clay
Prize Money: $ 1,548,755
官網:http://www.rioopen.com/

 

位於巴西里約的該項比賽是少數男女在同週比賽的巡迴賽事,ATP 500的層級以及紅土場地自然吸引了許多的高手,特別是西班牙、阿根廷等國家的好手。去年冠軍Rafael Nadal這次以首號種子身分前來衛冕,第二種子則為David Ferrer。今年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103的Albert Montanes,他已經是三十四歲的西班牙老將了。該比賽單打設32籤,首輪沒有輪空,每個選手都要從第一輪開始打起。外卡三張有兩張給了地主選手Joao Souza以及Guiherme Clezar,另外一張給了瑞典的新秀Elias Ymer。查了一下相關資料,他今年才十八歲,世界排名189,是非洲衣索比亞裔的瑞典人,先天條件相當的好。今年澳網從會外賽打起連過三關,會內賽第一輪打了五盤才輸給日本的添田豪。希望他在這站拿了外卡能夠有好成績,瑞典的網球斷層的很厲害,上一個我叫得出名字的瑞典好手已經是Magnus Norman、Joachim Johansson、Thomas Enqvist、Thomas Johansson這些早就退休的選手了!

Delray_Beach.jpg
Name: Delray Beach Open by The Venetian® Las Vegas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250
Place: Delray Beach, U.S.A.
Date: 16.02.2015-22.02.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Prize Money $ 549,230
官網:http://www.yellowtennisball.com/

Delray Beach站的歷史相當悠久,吸引了很多好手參與。去年冠軍Marin Cilic因傷無法前來衛冕,第一種子為排名十五的南非好手Kevin Anderson,我國的盧彥勳也前來參賽,第一輪將對上澳洲的Sam Groth(ㄟ.....怎麼又是他,上個星期在Memphis才對壘過,然後勝方又跟Memphis一樣又要對上Kevin Anderson,一開始懷疑是直接把Memphis的簽表直接換到這裡,哈)!今年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112的Tim Smyczek,他曾經在今年的澳網讓Rafael Nadal嚇出一身冷汗。三張外卡給了美國的Stefan Kozlov、Denis Kudla以及俄羅斯的Andrey Rublev。該項比賽還設有長青組ATP CHAMPIONS TOUR比賽,邀請了許多退休的名將前來表演,包括了Brad Gilbert、Mark Philippoussis、James Blake、Goran Ivanisevic、Justin Gimelstob、Mikael Pernfors等。

958-open13.jpg
Name: Open 13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250
Place: Marseille, France
Date: 16.02.2015-22.02.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Indoor Hard
Prize Money: € 632,840
官網:http://www.open13.fr/

法國馬賽站的比賽已有23年的歷史,法國選手在這裡拿過六次的冠軍,具備相當的主場優勢。Milos Raonic列為首號種子,甫在鹿特丹站奪冠的Wawrinka則為第二種子,去年冠軍Ernests Gulbis則為第三種子,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90的Paul-Henri Mathieu。兩張外卡給了地主的Benoit Paire以及Gael Monfils(推測是超過報名時間了,只能給予外卡才能參賽),剩下一張外卡給了克羅埃西亞的Borna Coric。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