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Halep.jpg
本週WTA有兩項賽事同時進行,一項為Premier 5,另外一項則為International層級。

dubai.jpg
Name: Dubai Duty Free Tennis Championships

Category: WTA Premier 5
Place: Dubai, UAE
Date: 15.02.2015-21.02.2015
Draw Size: S-56 D-28
Surface: Hard Deco-Turf II
Prize Money: $ 2,513,000
官網:http://www.dubaidutyfreetennischampionships.com/

杜拜站今年取代了Doha成為Premier 5層級的比賽,同時賽事時間也跟Doha對調,成為今年第一個Premier 5層級的比賽,所以吸引了眾多好手的與賽,前十名選手就來了七名,陣容相當的浩大,Simona Halep名列第一種子。比賽有五十六籤,因此前八種子第一輪輪空。去年冠軍是Venus Williams,也是該比賽的三屆冠軍,今年層級提昇了對她來說是更大的挑戰。今年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選手為排名59的Monica Puig,拿到外卡的選擇有Daniela Hantuchova、Cagla Buyukakcay(土耳其排名第一選手)、Flavia Pennetta、Casey Dellacqua。同時也因為多名選手退賽(包括Serena Williams)所以產生了三名lucky loser:Elena Vesnina、Julie Goerges以及Katerina Siniakova。我國好幾位選手都會在杜拜的雙打賽事中出場,謝淑薇與印度的Sonia Mirza名列大會第一種子,甫在泰國Pattaya奪得雙打冠軍的詹詠然詹皓晴姐妹也在雙打籤表當中,預祝他們有好成績。

Rio_Logo.png
Name: Rio Open presented by Claro
Category: International
Place: Rio de Janeiro, Brazil
Date: 16.02.2015-22.02.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Clay
Prize Money: $ 250,000
官網:http://www.rioopen.com/

里約站的女子賽事為International層級,比賽場地為紅土。義大利的Sara Errani名列第一種子,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154的Julia Glushko。三張外卡都是給巴西地主選手:Beatriz Haddad Maia、Babriela Ce、Paula Cristina Goncalves。我國好手許絜瑜這次也參加了單打的會外賽,雙打則是與保加利亞的Elitsa Kostova搭配,詹謹瑋則是與羅馬尼亞的Raluca Olaru搭配名列第二種子,希望她們有好成績。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