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White_05.jpg
來講一些古老的事情吧!溫布敦上個月打完,大家也都知道溫布敦的選手比賽的時候都必需穿著白色的衣服,就算參雜了其他的顏色也都必須在大會規定的範圍內,否則不准上場。不過就在1985年的時候美國選手Anne White 穿了一件合乎規定,但又引起注目的衣服上場,成為溫布敦的趣聞。

先來談談Anne White這位選手,出生於1961年的她在WTA的戰績普普,拿過一次單打冠軍跟八次的雙打冠軍,大滿貫比賽最好的成績是1983美網第四輪跟1984年法網第四輪,單打排名最高來到第十九名。

1985年的溫布敦第一輪的比賽,Anne White遇上的第五種子Pam Shriver。在選手暖身的時候這位白小姐穿的是正常的運動套裝,但正式比賽的時候脫掉運動套裝的白小姐底下穿的卻是一件連身、白色萊卡材質的衣服,重點是這是一件從頭到尾都是白色的衣服,完全符合大會的規定,但也震驚了全場,除了觀眾之外,記者跟攝影師更是把握這個機會狂拍照。
White_02.jpg
這場比賽雙方各拿了一盤之後就因為天色過暗暫停了,隔天上場的時候白小姐就換了一套「正常」的衣服,不過也輸了最後一盤,打道回府。
White_04.png
白小姐在事後的訪問當中表示她沒有預料到這樣的打扮會引起這麼大的爭議(迴響?)!(嗯,原來泡泡襪在那個時候就已經有啦!)
White_03.jpg
個人是覺得這套衣服完全沒有什麼問題啊,因為她就是白小姐,而且全身是白色的錯了嗎?完全符合大會的規定啊!(哈)
White_01.jpg
Tim Henman在訪問Bjorn Borg的這段影片當中有出現白小姐當時打球的畫面,真的很經典。

延伸閱讀:
Our Top 10 Wimbledon Fashion Moments of All Time 這篇文章列出了十個在溫布敦令人「眼睛一亮」的服裝造型,大威、小威、Federer、Sharapova都有上榜。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