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Djokovic_Cincinnati.jpg
本週ATP僅有一項比賽,是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Cincinnati市,該站比賽為ATP World Tour 1000等級的比賽,也是US Open Series賽事之一。
Cincinnati_logo.jpg
Name: Western & Southern Open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
Place: Cincinnati, USA
Date: 17.08.2015-23.08.2015
Draw Size: S-56 D-24
Surface: Hard, Deco-Turf II
Prize Money: $4,457,065
官網:http://www.wsopen.com/1/en/home/default.asp

Cincinnati站歷史相當悠久,第一屆在1899年就舉行了,超過百年歷史。 該站是美網開賽之前規模最大的比賽,因此吸引了眾多選手參與,你叫得出名字的網球名將都在此地奪冠過:Jimmy Connors、Jon McEnroe、Ivan Lendl、Mats Wilander、Stefan Edberg、Andre Agassi、Michael Chang、Pete Sampras、Andy Roddick、Andy Murray、Rafael Nadal等,倒是現任球王Novak Djokovic還未在此站開胡過,四次爭冠都落敗(兩次輸給Federer,另外兩次輸給Andy Murray)。去年冠軍是Roger Federer,他在本站拿過六次冠軍,今年以第二種子的身份前來衛冕。

本站競爭非常激烈,世界排名前十六當中除了第七的David Ferrer缺席外其他的全數到齊。單打設有56籤,前八種子第一輪輪空。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選手的排名是47*的波蘭選手Jerzy Janowicz;四張外卡都給了地主選手,分別是 Jared Donaldson (153,今年只有十八歲)、今年復出的老將Mardy Fish(712)、Rajeev Ram(89)以及Bjorn Fratangelo(116)。我國好手盧彥勳也在單打會外賽名單當中,名列第十四種子,第一輪對上地主外卡選手Stefan Kozlov以6-4/6-3獲勝,下一場對上Youzhny,預祝他能打入會內賽。該站同時也有女子組的比賽,同週開打。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前一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