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美網的女單四強也在今天產生了,來看一下這兩組人馬的對戰狀況。
Serena_3.jpg
1. Serena Williams (1) vs. Roberta Vinci 對戰紀錄:4:0
小威昨天以三盤的比數擊敗姊姊之後再度向年度大滿貫之路挺進,四強對上的是義大利老將Vinci。儘管對戰紀錄4:0小威全勝,但是Vinci絕對有向小威挑戰的實力:不論發球、底線抽球切球、放小球、上網截擊都具備了一定的水準,尤其具備了現今女子選手少有的對於比賽節奏變化跟掌控的能力,才能讓她一路挺進到四強。小威則是要拿出她一貫的策略:從發球開始就要掌握先機,底線的攻勢絕對要有耐心跟對手多磨幾回合,找到機會再攻擊,不然以Vinci多變的打法有可能會自亂陣腳,今年夏季多倫多八強賽就是很好的例子。
Vinci_2.jpg
2. Simona Halep (2) vs. Flavia Pennetta (26) 對戰紀錄:1:3
Halep_2.jpg
Halep在上一場比賽以三盤的比數首次擊敗了Azarenka,創下個人至今在美網最好的成績。個人相當看好Halep的發展,她的動作協調、擊球流暢、移位迅速,都成為她在網壇競爭的龐大本錢。儘管對上Pennetta的紀錄是1:3,但是今年已經在Miami站擊敗過她,勢必給她很大的信心。美網一直都是Pennetta表現最好的大滿貫賽事,這已經是她繼2013年之後第二次打入四強,尤其上一場比賽打掉了第五種子Kvitova,表現令人驚艷。她在底線上的防守能力以及找到機會回擊的功力常常讓對手望球興嘆,對上Halep則是要展現更強大的對峙能力,掌控節奏,會成為她獲勝的關鍵。
Pennetta.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