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Carla+Suarez+Navarro+2013+Australian+Open+Dw6_MfFLlKYl.jpg
本週ATP無賽事,週末將會有Davis Cup在全世界各地舉行;WTA則是繼續會有兩項比賽立即展開,一個在加拿大法語區的Quebec City,另一個則在日本東京,兩個都是International等級的比賽。
Coupe_Banque_Nationale.svg.jpg 
Name: Coupe Banque Nationale présentée par Vidéotron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Quebec City, Canada
Date: 14.09.2015-20.09.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Carpet, Uniturf
Prize Money: $250,000
官網:http://www.coupebanquenationale.ca/

Quebec City站的比賽開始於1993年,一開始是Tier III層級的比賽,2009年之後改為International賽事。該賽事最特別的地方是它是目前ATP/WTA層級的比賽當中唯一還是室內地毯材質的比賽。該站由於緊接著在美網後面一週,選手參賽情形並不踴躍,但是許多知名選手也都在這裡奪冠過,包括Jennifer Capriati (1999)、Maria Sharapova (2003)、Lindsay Davenport (2007)等。

去年冠軍是克羅埃西亞老將Mirjana Lucic-Baroni,今年以第二種子的身份前來衛冕。單打設有32籤,因此首輪沒有輪空機制。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162*的美國選手Alexa Glatch;外卡四張,但有三張:一張給了第一種子美國的Madison Key(19),剩下兩張外卡則是給了地主選手Sharaon Fichman(396)以及Francoise Abanda(317)。

Tokyo.jpg
Name: Japan Women's Open Tennis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Tokyo, Japan
Date: 14.09.2015-20.09.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Prize Money: $250,000
​官網:http://www.jw-open.jp/index.html

該站比賽之前前七屆都在大阪舉行,今年移師到東京,目前是美網之後的亞洲賽事的第一站比賽。去年冠軍是澳洲的Samatha Stosur,不過今年沒有來前來衛冕。第一種子為排名第十的西班牙選手Carla Suarez Navarro,不過她拿外卡參賽。

單打設有32籤,因此首輪沒有輪空機制。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112*的中國選手王薔;外卡四張,但有三張除了一張給了Navarro之外,剩下兩張外卡都是給了地主選手日比野菜緒(123)以及老將伊達公子(148)。

臺灣好幾名選手都參加了該站比賽:謝淑薇直接進入單打會內賽,第一輪出戰第八選手Polona Hercog;詹詠然/詹皓晴姊妹名列雙打第一種子;莊佳容與中國的梁辰搭檔為雙打第二種子;詹謹瑋與Darija Jurak搭配也會在雙打賽事出賽。預祝她們有好成績。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前一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