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31
從AF185的飛機下來之後,就開始展開了戴高樂機場大冒險,第一次來完全沒有頭緒,還要轉機呢,一整個考驗在前面!不過就在剛下機不久就有個臺灣女生跑過來說她第一次來不知道要怎麼轉機,可不可以跟著我走?啊偶也素第一次來啊,就一起結伴壯壯膽吧!
2003_Europe_Paris_001.jpg
我們就這樣跟著指標走,然後跑去搭了接駁車,換到了另外一個航站,中間還通過了護照查驗關口,分為歐盟居民跟非歐盟居民,我們當然是走非歐盟的那個隊伍。那是個臺灣公民去到歐洲還需要事先申請申根簽證的年代,所以當時的申根簽證長這個樣子,這個是跟荷蘭申請的申根簽證,多次進出,效期三十天。
Schegen_Netherlands_Visa_Web
就這樣我們很順利地來到了轉機的登機口,這個從高雄來的女孩是要轉去馬德里,真的非常佩服她,一個女生勇闖西班牙。最後就在登機口跟她道別,希望她的旅行一切順利。
2003_Europe_Paris_002.jpg
雖然在臺北就拿到三段的登機證,但是在登機門口還是又被法航的地勤人員換了一張新的登機證,放了十三年都要變成古董了!
2003_Europe_Others_03.jpg
飛行資訊
日期:2003年01月31日
航空公司:法國航空(Air France)
班機號碼:AF1240
起飛機場:巴黎戴高樂機場 (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 Paris, France, CDG)
降落機場: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Luchthaven Schiphol, the Netherlands, AMS)
起飛時間:07:50
降落時間:09:10
飛機編號:不詳
飛機型號:Airbus 319(可能,不確定)
座位:24A

這趟班機還滿準時登機的,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不過大家都登機之後卻在滑行道上等了一會,因為天氣太冷,要噴除冰劑,真的是非常難得的體驗,接著飛機就順利起飛了。這趟航班大概只需要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左右,算是歐洲區域航線,飛機上還是有基本的飲料跟麵包服務,不過事後卻發現沒有留下任何的照片,非常遺憾。不過記得當時有咖啡、果汁跟水可以選擇,空服員也會拿一籃麵包來讓你自行取用,當做早餐吃還不錯!
2003_Europe_Paris_003.jpg
中間會經過比利時,不過當時從飛機上望下去就是這樣的光景。事後跟布萊恩提起這件事,他就說:「你看,比利時就是個烏雲密佈的國家啊!」經過大概一個小時的飛行之後,飛機平安抵達了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普機場囉,第一次的歐遊正式開始!不過之前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那就是果然沒有跟上!在香港機場經歷了不到十分鐘就轉機,行李沒有跟上應該也是預料中的事情!趕緊去櫃檯詢問,果然行李還在香港,因為轉機時間太短了!拿了一張行李未到的證明,然後給了他們我要下榻的旅館的地址,說明天會直接將我的行李送到旅館給我,就趕緊搭火車前往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了!
2003_Europe_Others_10.jpg

2003_Europe_Amsterdam_01.jpg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天氣還不錯,只是氣溫很低,第一次來到冬天這麼寒冷的地方,也算是新的體驗。
2003_Europe_Amsterdam_03.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