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站」是隸屬JR系統,因此無法使用Kansai Thru Pass車票,只能另外買票!價格其實也不貴,從花園站搭到馬堀站,票價是230日圓。不過到了月台上等火車的時候,實在是太冷啦,加上花園站的設計又是室外高架式的月台,整個冷風就是直直的吹過來,真的是冷到想揍人。
145.jpg
不過此刻卻發現了一樣很棒的設計:原來月台上有一個小房間,用透明的玻璃隔起來,裡面有暖氣呢!當然是趕緊躲進裡面享受溫暖的氣溫,不然待在月台上真的是皮皮措,火車還沒來大概整個人就凍成冰棒了吧!車子來了當然就是直接衝上車去,絲毫不想在月台上多停留。

這個路線是JR的「山陰本線」(さんいんほんせん)。查了一下google,這段鐵道可是整個日本最長的路線,自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的京都站開始,途經鳥取、出雲市、濱田等站,連結至山口縣下關市幡生站的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鐵路路線,總長676公里。不過從京都出發到嵯峨野這一段通常被稱為「嵯峨野線」,或者合併稱作「嵯峨野山陰線」。一般的觀光客到嵯峨野嵐山可能會選擇搭乘JR直接到「嵯峨野嵐山」這一站,或者搭乘京福嵐山線到「嵐山」站,或者也可以搭乘阪急線到達「阪急嵐山」站,亦或從京都車站直接搭乘巴士到嵐山天龍寺前。

不過阿左會選擇直接搭JR火車到馬崛站是因為嵯峨野嵐山地區最出名的還是「嵯峨野觀光鐵道」(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但是這段列車搭到終點後幾乎都是原車再搭回來,單趟索價日幣600圓,來回就是1,200日圓了。因此聽從了網友的建議,先搭JR到馬崛站,再步行到嵯峨野觀光鐵道的終點站「トロッコ亀岡」站,搭單趟的觀光列車回到嵐山即可。這樣的好處是省錢,該看的風景一樣都沒有少,而且時間好控制,只要搭了觀光列車到嵐山之後就沒有時間壓力了,愛逛多久就逛多久。不過由於時間抓得很緊,到達馬崛站的時候離觀光列車開車的時間非常接近,到站後只好快速跑步前進。好加在沿途標示都很清楚,沒有太大的難度就走到了「トロッコ亀岡」站。其實距離開車時間還是有段時間,不知道自己在焦慮個什麼?
148.jpg
就這樣搭上了13:18出發的觀光列車了,而且買到得還是很熱門的第五車廂喔!(笑)不過呢,這個所謂的熱門當然是觀光季節限定啦,這種冬天冷得要死的季節是沒有人要搭第五車廂的,因為這個第五車廂完全就是個outdoor的設計,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的景色,在春天夏天甚至秋天都是熱門的座位,很快就會賣光;至於十二月這種冷得要死的季節,隨便你坐啦!
147.jpg
這段路程大致是沿著嵯峨野地區的保津川沿岸行駛的,不過中途還會穿過好幾個山洞,沿途種植了很多楓葉,要是早來個一個月這裡應該是滿山的楓紅層層吧!(可以搭配蕭儷珠的歌了,有誰知道我在說什麼嗎?)廢話不多說,就來看風景吧!
187.jpg
這種天氣坐在露天第五車廂真的是皮皮錯啊!
153.jpg

164.jpg

180.jpg
到達終點站後,就開始逛起了嵯峨野嵐山了。
195.jpg
トロッコ嵯峨野車站
196.jpg
這個則是JR嵯峨野嵐山車站,就在トロッコ嵯峨野車站的隔壁。
渡月橋(とげずきょう)
首先「渡月橋」是當地著名的地標,所有遊客都得來這裡朝聖並且留下照片才可以走。這個橋原本叫做「法輪寺橋」,後來某個皇帝說這個橋「似滿月過橋般」所以就改名了。當然身為專業觀光客的我也不能免俗的來這裡逛逛拍拍照囉!
240.jpg
天龍寺(てんりゅう
天龍寺就在熱鬧的市區隔壁,也是每個遊客必拜訪的寺廟。這個廟建立於1339年,曾因為經費不足而斷斷續續蓋了很久最後才完成。裡面的法堂要另外收費,所以貪小便宜的我當然就是逛了外面不用錢的地方了。
230.jpg
竹林之道(ちくりんのみち)
整個嵯峨野嵐山地區有很多的竹林,當中的小徑自然也是觀光客流連忘返搶拍照片的地方。這個竹林之道有多出名呢?就是每個來到這裡的觀光客一定都會此拍照,然後發現每張照片的角度都差不多。阿左某次在公司總部的某個會議室開會,就喵到牆壁上某一張照片就是這個竹林之道的取景,馬上就說「啊這個是京都嵯峨野嵐山的竹林之道啊!我在這裡也拍過,就是這個角度!」結果某個同事也悻悻然的說「我也拍過,也是這個角度!」Oops!可見這裡地方果真是每個觀光客必到之處,而且還得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不可。
261.jpg
野宮神社 (ののみやじんじゃ)
這是個免費的神社,當然就要給它路過進去瞧瞧囉!
272.jpg
常寂光寺(じょうじゃっこうじ)
這是嵯峨野嵐山地區知名度很高的寺廟,尤其秋天還是著名的賞楓地點,不過我來得太晚啦,楓葉都掉光了!不過爬上了最高點可以瞭望整個嵯峨野地區的景色,很漂亮,值得爬上來看看!
289.jpg

298.jpg
落柿舍(らくししゃ)

據說這個地方是以前的農民跟百姓聚集的地方,來這裡做什麼呢?答案是造俳句!不知道小丸子的爺爺是否也來過這裡?當然這個地方最大的特點就是裡面有一棵(還是很多棵?)柿子樹。不過呢這棵柿子樹從外面就可以看到了,完全沒有必要花兩百塊日幣進去看。
315.jpg

317.jpg
祇王寺(ぎおうじ)
這個寺廟小小的,乍看很不起眼,不過卻是很受歡迎的賞楓景點,同時也因為院內美麗的青苔受到觀光客的青睞,成為著名的拍照地點。雖然楓葉都掉光了,但是光是青苔還是讓阿左的相機快門沒有停過,因為綠油油的青苔看起來真的非常美,拍照起來自然也是風景如畫囉!
334.jpg

341.jpg

354.jpg
這裡的青苔也都是精心種植的!
整個嵯峨野嵐山區域其實很廣闊,阿左紮實地給它走了一大圈還真的頗累的。原本以為這個地方應該就是個山區,充滿著山丘跟農田然後要爬很多的坡;不過實際走一趟才發覺其實就是一個郊區的風景名勝區,還有很多住家散落在整個區域內。當然寺廟也是不少,除了上述的幾個之外還有「化野念佛寺」、「清涼寺」、「大覺寺」跟「寶筐院」等都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進去實際拜訪,不過來日方長,就留著下次來吧!
282.jpg
當然這次來嵯峨野嵐山另一個目的就是「花燈路」了,不過這個自然得等到天黑之後才有!果然走回到竹林小道之後兩邊的燈都點亮了起來,人潮也不斷的聚集,走著走著竟然就塞車了?往前面一看,簡直就是塞到爆!所有來訪的遊客都拿著相機不斷向竹林兩邊拍照,大家都不走,當然就是塞車囉!只聽到旁邊的工作人員不斷的要大家往前走不要塞在路的中間;但是呢,面對美景大家當然就是拍照要緊囉,工作人員的呼籲就給它當耳邊風啦!阿左身為專業的觀光客當然也不落人後,拿起相機就給它狂拍,反正不用底片,記憶卡又很便宜幾乎不用錢,多拍就多賺咩!
light_01.jpg

386.jpg
費了一番工夫總算走出了最擁擠的竹林小道,就突然喵到怎麼會有Starbucks的攤位呢,而且前面還大排長龍?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原來是Starbucks大放送,咖啡免費喝啦!阿左還是慎重的問了Starbucks的工作人員:「無料ですが?」得到肯定答案之後當然就排隊了!這種免錢好康的事情說什麼都不能錯過啊!雖然無料咖啡小小一杯,但在這種大概只有零度的氣溫下還是給人一種熱騰騰的幸福感覺啊!
393.jpg

396.jpg
走回到大街上,來往的遊客還是把整個地方都塞滿滿的,阿左在這裡從下午晃到晚上也真的是累壞了!原本打算去搭京福電車再轉地下鐵回去飯店,但是在嵯峨野街上看到一輛開往京都車站的京都巴士之後就給它直接跳上去了,反正直接可以到達車站不用轉來轉去!不過後來發現上車的時候忘記拿整理券了,怎麼辦呢?還好,我使用的是「Kansai Thru Pass」,使用範圍就包含了嵯峨野嵐山地區的公車。果然在車上搖搖晃晃了一個小時候抵達了京都車站,司機看到我使用的Pass就直接請我下車了,連刷卡都不用了呢!

當然回到飯店整個人都累攤了,想想今天從北野天滿宮再到金閣寺,接著又走過龍安寺跟仁和寺,又穿越整個妙心寺,然後又在嵯峨野嵐山地區晃了一整個下午,全部行程都靠一雙腿走透透,這麼精實的行程當然會累壞啦!趕緊進去浴室好好泡澡消除疲勞!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