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西班牙海鮮飯了,是怎樣?有這麼好吃嗎?
050.jpg
對,就是這麼好吃,所以就要跟大家分享!這次感謝學弟Jeff提供了J Bar場地讓阿左有地方一展廚藝,煮了西班牙海鮮飯給大家吃。星期五下了班就先去家樂福買菜,東買西買了一大堆東西,不過既然是海鮮飯,海鮮食材當然就是主角了。
004.jpg
Shania非常高興的跟食材拍照。

材料如下:

1. 蛤蠣
2. 草蝦(買了兩種,大一點的跟小一點的)
3. 蝦仁
4. 小卷
5. 雞腿肉(帶皮)
6. 綠色花椰菜
7. 紅椒、青椒、黃椒
8. 義大利香料
9. 黑胡椒粒
10. 海鮮高湯

做法:

1. 生米中加入雞塊高湯,並將番紅花一起放入電鍋中煮。
2. 將蔬菜放入水中川燙,接著用同一鍋水川燙海鮮,起鍋後拌入油跟鹽巴,完成後放至盤中備用。
3. 平底鍋加熱,放入奶油,接著加入雞肉塊快炒(這個小火,雞皮朝下,逼出雞油,聞到香味就差不多可以了,雞肉很容易熟,然後在一般炒就可以了。接著加入已燙好的海鮮料,這些都是熟的,所以扮一下就可以把飯放下去了,建議蝦子跟蔬菜最後才擺,不然有蝦子在裡面飯會很難拌。
4. 飯跟炒雞丁一起伴一下,接著把配料(蔬菜)放上平底鍋了,然後看旁邊的沸騰狀況,湯汁收的差不多,也就是平底鍋旁的泡泡已經不再冒出來,有點湖湖的狀況,就可以起鍋上菜了。

原本應該要買淡菜的,可是沒買到,於是我跟Shania就決定在蝦子上下工夫,買了大跟小的蝦子,而且買很多,企圖以量取勝!
005.jpg
Mini當小助手,幫忙把青椒、紅椒跟黃椒放到滾水中川燙。
009.jpg
明松也來幫忙,Mini擺pose裝可愛!
020.jpg
炒雞肉、小卷還有蝦子。
022.jpg
飯煮好了,已經是金黃色了,然後每個人看到飯是黃色都要問怎麼回事,阿左大概解釋了十次有了吧!這是因為放了番紅花啦,就是圖片中米飯上面紅色絲狀的東西,那個就是採自番紅花的雌蕊,加入米飯煮過後就會把整個米飯染成漂亮的金黃色,也是西班牙海鮮飯最重要的食材。有了番紅花,不僅米飯呈現漂亮的金黃色,還有一股其他香料無法替代的香味,讓西班牙海鮮飯吃起來更美味!(照片裡電鍋中的番紅花還沒有完全散開,因此移到平底鍋的時候要翻炒一下讓整個番紅花均勻地染上每一顆米飯。)
033.jpg
將煮好的米飯移至平底鍋內,加上海鮮高湯開始熬煮。
035.jpg
加入蝦仁、蛤蠣、雞肉、紅椒、青椒及黃椒一起拌入飯內翻炒,然後把米飯弄平,適時加入海鮮高湯熬煮。
039.jpg
最後把海鮮料通通擺上去,就完成了!顏色真是美麗到不行啦,滿滿的海鮮料跟蔬菜,色香味都具備了!
042.jpg
大功告成,準備出爐端到餐桌上啦!
044.jpg
果然蝦子策略成功,看起來就是豐盛美味!
048.jpg
J Bar 主人Jeff、小丹及Mini。(小丹你嘴巴可以再大一點!)
046.jpg
書賢跟明松吃上癮了!
054.jpg
撒一點義大利香料跟黑胡椒粉,味道更可口喔!
057.jpg
剩下一點點大家都不敢動,因為要留給Daria的,其他遲到的人就自己餓肚子啦!
061.jpg
比如說坤炎,就分你一口。
062.jpg
平底鍋完全清空,什麼都不剩!
063.jpg
最後一盤就是留給Daria了!

謝謝各位同事的捧場啦,不嫌棄的將西班牙海鮮飯吃光光!謝謝!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