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2007年的歐洲之旅快要到來了,閒來無事就先來寫個序吧!

話說這次的旅行原本應該去年就應該執行完畢的,然而去年離開舊公司之前因為某些因緣際會跟莫名其妙的過程,馬上就找到新工作了,而且中間幾乎沒有任何的休息,以至於哪裡都去不了,當然整個行程就這樣延宕到今年了。原本也對於今年是否能夠成行沒有半點把握,直到上個月底確定了所有工作上的業務都能夠如期完成,老闆也答應放人才開始訂機票。所幸一切都非常順利,雖然過程還是出了一些烏龍事,但還是在驚濤駭浪當中準備妥當了,真是謝天謝地!

原本這次的行程只有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而且全程有最麻吉的布萊恩陪伴;後來覺得難得跑一趟歐洲如果只有去西班牙南部好像有點浪費。最後呢,就成了圖片當中的行程了,很精彩喔!

不過一開始訂機票的時候倒是出了一些驚險的狀況。由於七月底才確定成行,因此開始找機票的時候就發現其實已經沒什麼好選擇了。還好九月已經不是旺季了,機票其實也不難找。有了2003年去歐洲的經驗,這次還是選擇以「最快到達,最少轉機」的為基本原則來找機票。既然目的地是巴黎,法航 Air France 自然是首選了;而且法航的價格還算是最便宜的幾個選擇之一,說什麼都要以法航為優先考量了!(其實是覬覦法航有帥帥的空少可以吃豆腐啦!)

但是呢,訂機票的時候擺了一個大烏龍,那就是日期搞錯了,這可是致命的錯誤啊!一開始上玉山票務系統訂票的時候,出發日期選擇了九月七號,接著就是根據系統上出現的班機來作選擇。結果好死不死,九月七號出發的台港線選好之後,香港到巴黎這部份系統出現的竟然是隔天九月八號的班機。當時我大概在夢遊吧,也就不名究理的選下去了,還自以為天衣無縫,班機銜接起來完美無缺。更糟糕的是,接下來的兩個星期竟然也都沒有發現這個離譜到極點的錯誤。一直到八月九日開票當天跟旅行社核對行程的時候也還沒有發現,到底再想什麼啊?更離譜的是,旅行社也沒有察覺這樣的行程有什麼問題。(底下圖片第一段台港線原本的日期是9/7)基本上這等於我必須在香港待上超過一天,這在票務規定上已經屬於「停留入境」香港的範圍了,而我的訂位艙等又屬於法航最便宜的L艙,規定只能在香港轉機,無法入境的。在自己晃神,旅行社也不察之際,就這樣準備開票了。

當刷卡之後,收到已付款的通知,就以為開票完成,可以高枕無憂了。但是當天下午旅行社傳來簡訊說我的行程當中的香港無法停留,要我趕快跟他們通知。就是從這一刻起才驚覺發現出了這麼大的一個「非受迫性失誤」!還好開票程序在航空公司那端被擋了下來,因為根據規定我那樣的時間根本是無法開票的。經過一番調整,就是變成了晚一天出發,也還好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失。要是真的那樣開票,阿左大概會在香港赤臘角機場上演「航站情緣亞洲版」吧!

好啦,基本行程就是這樣:

9/8 台北=>香港=>巴黎: 跟Stephen還有布萊恩廝混,到法式餐廳大快朵頤,聊是非。

9/9 巴黎:聖母院跟拉杜蕾(這是什麼地方啊?)

9/10 早上 巴黎:蒙馬特聖心堂;下午Gare du Lyon搭乘 TGV 到里昂。

9/11 里昂:市區一日遊,有里昂媽作陪,感謝萬分。

9/12 搭乘TGV到Avignon,接著逛附近幾個小鎮:St. Remy,Les Baux,Arles跟Nimes。

9/13 Avignon市區古蹟之旅,下午搭火車至Montpellier。

9/14 早上Montpellier市區一日遊:下午搭火車至西班牙Barcelona的法國車站。

9/15 Sitges懶散之旅。

9/16 Barcelona市區導覽(布萊恩的精實之旅開始)

9/17 Barcelona市區導覽

9/18 Andorra 一日遊

9/19 搭飛機至Granada展開伊斯蘭風情之旅。

9/20 Grandad Alhambra皇宮之旅;下午搭巴士至Cordoba。

9/21 Cordoba一日遊(這個地方到底有什麼啊?)

9/22 搭火車至Madrid。

9/23 Madrid一日遊,可能去Segovia。

9/24 一大早飛機到巴黎,然後轉法航到香港,再跟布萊恩會合一起回台北。

9/25 旅行完畢,回家過中秋。

好啦,剩下的日子就是得努力工作,趕在出國前把所有公事全部搞定,好好享受歐洲風情喔!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