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九月得知高雄將舉辦台灣暌違十四年來首度的ATP挑戰賽的時候就決定應該去現場看比賽替台灣的選手加油了!原因其實也很簡單:1.我很喜歡高雄,大馬路,大太陽,可以走陽光型男的路線;2. 墨爾本跟巴黎那麼遠都跑去看球賽了,這麼近的高雄實在沒有不去的理由。

不過因為得上班養活自己,所以就是只能看星期六的四強跟星期天的決賽了!所以就一直期望台灣的選手要爭氣一點,至少得撐到四強才行啊,不然大老遠跑去現場卻沒有本土選手出場,其實也滿煞風景了啦。所幸我們的盧彥勳很爭氣,讓我們享受了一個美好的週末假日,也沒枉費我從台北跑去加油的熱誠啦。

當盧彥勳四強出場的時候,我的內心其實相當激動,那種強度遠勝於去墨爾本澳網現場的感覺,因為這是主場,看到地主選手出場比賽,感受總是特別激動。在台灣網球環境不甚理想的狀況下,我們竟然還有盧彥勳、王宇佐、詹詠然、莊佳容、謝淑薇等出色的選手在國際網壇上為國爭光,其實相當的難得。因此當小盧出場的時候,我的眼框其實是溼的。雖然這只是一個挑戰級總獎金只有美金五萬元的小比賽(四大滿貫第一輪輸球也有美金一萬多塊的獎金),但是他今天能夠站在那個地方,是要經過多少的努力、還有流盡多少的淚水所換來的。我這個上班族平時在辦公室都還可以隨時偷懶一下,職業網球選手從接受訓練那一刻開始可是得全力以赴,不能有些許的怠惰啊!

四強的對手是菲律賓的老將Cecil Mammit,比賽一開始小盧狀況就不錯。不過Mammit對於裁判的幾個判決非常不滿,後來還把執行長請出來,表示他內心的不悅。還好小盧穩住情緒,穩扎穩打,六比一輕鬆拿下第一盤。第二盤老將Mammit狀況提升了,不但穩定性提高了,攻擊也比較積極,而且還在小盧的發球局逼出好幾個破發點。不過小盧還是一分一分的穩住,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並在Mammit的發球局積極搶攻,拿下勝利。

現場觀眾的情緒相當的激昂,尤其出名的台灣加油隊更是整場比賽的焦點,他們又唱又叫,把整個場子炒得很熱烈,真的有嘉年華會的氣氛。尤其黃色的制服非常顯眼,整齊一致,很有朝氣。

星期天的決賽觀眾更熱烈了,台灣加油隊更是傾巢而出,各式各樣的加油口號紛紛出籠,連國歌都上場了,搞得我還猶豫聽到國歌要不要立正站好。

決賽對手是以色列的Dudi Sela,其實準決賽他對上Dustov那場我也看了,就對Sela的單手反拍留下深刻印象。球質很平很重,適時的變線往往讓對手望球興嘆,當然也是小盧要提防的地方。

整場比賽可以說都在盧彥勳的掌控下進行,除了第二盤發球準備拿下發球局然後被破發之外,其他局的表現都相當的出色,尤其穩定性非常高,非受迫性失誤應該只有個位數,加上Sela不太穩定的表現,就讓盧彥勳順利以兩個六比三拿下勝利,拿下冠軍。

當然最後的頒獎典禮非常精彩,因為長期支持網球運動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博士連續兩天都到現場看球賽,當然邀請他出現在頒獎典禮也是理所當然的。盧彥勳特別在現場表達了他對於李院長的感謝之意,還有德籍教練Dirk Hordorff對他在網球還有人生道路上的指引。小盧還提到他已經過世的父親,讓他激動的講不出話來,當然現場的觀眾適時的給他最熱烈的掌聲,不管怎樣我們都是挺你的。

最後還有一場雙打的決賽要進行,剛打完單打決賽的Sela又出場了,真是猛,單雙打都打進決賽。雖然單打輸了,雙打卻如願的奪冠,觀眾當然也是給予最熱烈的掌聲謝謝他們這一個星期來努力的表現。

除了選手之外,當然要好好的表揚一下這次的主辦單位「蓬勃事業有限公司」及執行長徐正賢先生。運動事業在台灣原本就冷門,有他們的熱情支持並願意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台灣選手不用花錢出國就可以拿積分跟獎金。

當然還是得提一下幾點需要改進的地方:

1. 裁判素質:四強賽讓Mammit發火的就是裁判的判決,有幾球很明顯出界,但是卻被判界內。這對比賽的選手來說很傷,因為可能一兩個關鍵球就會影響到整場比賽的勝負。

2. 球僮素質:其實這次的球僮看得出來是有經過訓練,但並沒有到位。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球僮往往都是被動的等球過來,而不是在球還在滾動的 時候主動跑過去撿球。

3. 觀眾素質:還是有觀眾在比賽已經開打之後走動,這對選手來說很不尊重。另外還是有人手機沒有關掉,主辦單位再三提醒,入場的時候工作人員也不斷告知,就是有人忘記。

鄉民果然無所不在,在會場就遇到了兩個板主,拿了一張寫著PTT Tennis的牌子果然遠遠就看到了,很容易相認。


(照片裡面可是有兩個板主喔,包括不願露臉保持神祕的C大)

回到台北,迎接我的就是好樣的寒風跟細雨,真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可是在高雄享受了一個美好的網球假期啊!

按這裡瀏覽所有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