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就是他,還是他--Roger Federer。儘管在決賽中遭遇到南美大力士暴力男Gonzalez的大力挑戰,依舊以其穩健且多元的打法擊敗對手,第三次拿到澳網男單比賽的冠軍。第三次的在澳網奪冠也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第十個滿貫賽事的冠軍,在所有現役選手當中名列前茅。

(照片摘自澳網官網

Fernando Gonzalez可說是這次澳網半路殺出的超級大黑馬,雖然說名列第十種子,但是比賽之前大概沒有人會把他列入決賽的名單候選人之一吧!不過這次他的表現極度優異,第三輪把地主希望Hewitt給拉下馬,接著第四輪又直落三請James Blake回家吃自己,然後八強賽更是以極度優異的表現直落三把第二種子Nadal給淘汰出局。這場比賽阿左從頭看到尾,只能說Gonzalez打瘋了,怎麼打怎麼有,怎麼打就怎麼進,Nadal雖然擁有快速的移位跟正手拍,但是遇到暴力男也只能繳械投降;四強之戰,對手Tommy Haas照樣被直落三打掛,就這樣大力士晉級決賽要跟Federer火拼。

決賽第一盤其實跟去年的Baghdatis很類似,Gonzalez表現很優異,加上 Federer過多的失誤,取得5-4的領先,並且在自己的發球局拿到兩個盤末點。但是球王就是球王,在面臨壓力的狀況下硬是破了對手的發球局,最後在搶七當中先馳得點拿下第一盤。

接下來的兩盤,大力士再也沒有任何的機會可以威脅到Federer的發球局了,最後就是三盤結束這場冠軍賽。平心而論,Gonzalez已經表現的很好了,或者說他能做的都已經做了,只是面對的是Federer,能做的其實也不多了。


(照片摘自澳網官網

Federer拿下澳網也是個人第十個大滿貫的單打冠軍,距離Sampras創下的十四個冠軍越來越近了。事後Federer也表示拿下法網是他今年最大的目標之一,如果可以成真的話,那麼金滿貫的榮譽或許真的可以在今年達到喔!全球球迷拭目以待中。

不過問題來了,Federer獨霸網壇的日子到底還會多久?或者說就現今的選手當中到底有誰可以阻止Federer稱霸呢?2005年的Safin給了大家一點希望,去年底跟今年初的 AndyRoddick也讓我們覺得似乎有那麼一點點機會。但是這次的澳網又紛紛把這兩個人打回原形,Andy在四強抱著滿懷的「愛」(love)回家是怎麼回事呢?Kooyong表演賽不是才打敗Fedefer嗎?(無言,攤手,聳肩)

所以其他選手請多多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