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應該怪那本該死的日記!

前陣子無意間翻到了一個盒子,打開一看,裡面有一些照片,原本不以為意。誰知在裡面竟然翻到一本簿子,打開一看:好樣的!那是一本從1991年9月1日開始寫到1992年10月22日為止的日記!也就是說那是我退伍的隔一天到隔年考上插大到台中念大學的完整記錄!更該死的是,翻到一半,一張紙掉了出來;仔細一看,Oh My God!那是1989年12月26日剛剛下部隊大概兩個星期的時候寫的!看著將近二十年前當我還是個小男生的時候的心情寫照,不免笑了出來:當時哪來那麼多的憂鬱跟不安啊?人生有那麼苦嗎?(的確,那個時候真的覺得日子很悲慘很苦,菜鳥歲月啊!)
Diary_19891226.jpg 
(1989/12/26第一次下基地之前進駐彰化田尾國小的「作品」,現在看當然覺得當時很可笑,哪來那麼多感觸啊?)

更過分的是,上個月在DSLR板看到一篇標題為「[作品] 一路@彰化成功營區」的文章,當然還想著這個「成功營區」就是當年我當兵在八卦山上的那個「成功營區」嗎?懷著忐忑的心情點了照片進去看,哇!那個我想這輩子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地方!雖然照片都是以正妹為主,但是背景的那些營舍跟一草一木至今我通通都記得。(腦袋到底裝了什麼啊?)

2009年8月17日,終於再度踏上八卦山上的「成功營區」,大部分的營舍幾乎都在,只是被改建成辦公室或者學校的教室罷了!往事歷歷在目,將近二十年前的事情通通被翻了出來;那些我以為已經忘得差不多,或者就算記得應該也是很模糊的事情全部都湧了上來,遠遠超過我能負荷的範圍!因此回家後,開始翻箱倒櫃,尋找以往的種種記憶,結果還真的頗有收穫。除了照片之外,還有當兵兩年的兩本筆記本,清楚記載每次的休假跟收假的時間、留守的時間、下基地的時間、營測驗的時間、軍團測驗的時間、某些新兵學弟報到的時間、還有跟我借過錢的人員名單......

今天2009年9月1日,退伍十八年紀念日,決定把這些依舊清晰的記憶通通搬出來,挑戰自己的記憶力,看這顆腦袋到底還能記住多少!另外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夠藉由這幾篇文章找到當時在八卦山上成功營區服役的長官、學長或者學弟們。退伍十八年了,很多人都失聯,很可惜。如果你認識文章中提到的任何人的話請麻煩轉告他們,我很想念他們,很希望再看到他們,謝謝他們那段山上的歲月給我的幫助跟成長
Diary_1991_0901.jpg
Diary_1991_0905.jpg
(就是這本從退伍隔天1991/9/1開始寫起的日記,勾起了數不清的回憶)

當然很重要的一點要讓各位讀者知道:這些回憶已經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情了,阿左雖然自認還年輕,但是四十歲的記憶就是跟二十歲有差(差距還很大呢),因此這一系列文章中描述的事情可能跟當時的實際狀況有些許的差異。當然作為一個負責的作者,我會盡量將正確的回憶喚起。另外也因為是當兵的回憶,或多或少都會講到一些當年應該算是國防機密的事情,不過現在這些跟軍事有關的資訊都非常容易在網路上取得,所以我就盡量不保留的寫出來了。但是如果真的太超過的話,還是請各位提醒我一下,謝謝!還有還有,當年我們的制服就是草綠色的,跟現在的迷彩服截然不同,所以我不是在懷念北一女或者台中女中的學生歲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