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已經到了年假九天的最後一刻了,但是還是要跟大家拜個晚年,祝福大家「虎年行大運、天天都健康、日日大發財喔!」
tiger_card.jpg
(圖片取自於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28248843544 )
九天的年假都去了哪裡呢?就是回南部嘉義老家啦!不過由於家人在放假的前一天(星期五)就南下了,那天阿左還得辛苦上班賺錢呢(結果在辦公室竟然加班待到十點半才離開),因此年夜飯就還是自己一個人在家獨自享受了!既然是年夜飯,當然就不能寒酸囉!今年上菜的是拿手的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而且因為是大年夜,料理內容特別加料,除了慣有的蛤仔跟蝦子之外,還千辛萬苦的買到了「淡菜」,讓這次的西班牙海鮮飯格外的豐盛。
001.jpg
所謂的千辛萬苦其實也是在家樂福買到的從紐西蘭進口冷凍的淡菜啦!

006.jpg
拿出來是這個樣子!
005.jpg
當然蝦子還是一定要的啦!

004.jpg
蛤仔這次沒有買很多,反正只有一人份!
003.jpg
還有一盒帶皮的雞腿肉。
002.jpg
蔬菜自然也是不能缺,買了綠色花椰菜、紅椒、紅椒、洋蔥、檸檬!

 008.jpg
最後的成果就是這樣囉、有沒有粉豐盛呢!
016.jpg
端到客廳時就是這模樣、淋上檸檬汁後更加美味!
018.jpg
盛到盤子中真的是美啊,番紅花把整個米飯都染成亮麗的金黃色,光是用看的就口水流不停啦!
014.jpg
還煮了一鍋美味的玉米蔬菜貢丸湯,味道也是鮮到不行!最後的成果就是海鮮飯啃了大概一半,湯只能喝一碗,因為太撐啦!隔天早上搭高鐵回嘉義之前還把剩下的海鮮飯弄熱,裝到便當盒內,大方的就在高鐵內吃了起來了!
020.jpg
整個便當吃光光之後就很滿足的去搭高鐵啦!

在嘉義前幾天天氣都還不錯,後來連續好幾天竟然都下雨,而且氣溫極低,大概就只有十度上下,真的是令人抓狂想要揍人!不過呢天氣冷當然就是泡湯的好時機,剛好阿左嘉義老家就位於嘉義往白河的165縣道上,騎機車直奔白河的關仔嶺只要二十分鐘就到了,當然就是有事沒事就給它去泡湯求個舒服囉!不過這種天氣騎車還真的是折磨,一路上就非常的沒有氣質的狂暴粗口,直到回家之後買了雞肉飯跟粉腸湯來吃才稍微得到慰藉!

當然也抽空去了趟高雄,剛好在駁二藝術特區看到了「好漢玩字節」的會場,還滿有趣的一個活動,光是「好漢玩字」這四個字的組合就足以道盡漢字排列的複雜、多元跟趣味性。你瞧這張圖片:
106.jpg
「好漢文字」這四個字不管從哪個地方念過來都有自己獨特的意義,上下左右都可以念,都還念得通,是不是很有趣呢?
115.jpg
駁二藝術特區還有鐵馬專用道,很適合騎鐵馬逛逛喔,大家有空可以去晃晃!

好啦,九天的假期就這樣結束了,虎年也正式開始了,希望大家這一年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福虎生豐、虎年行大運喔!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