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就是標題寫的那樣,我們的盧彥勳這次在溫布敦繼續創造歷史!今天出戰德國選手Florian Mayer,再度以直落三的比數擊敗對手,闖進2010年溫布敦男子單打十六強的行列!雖然第三盤2-1領先的時候對手宣佈退賽,但是贏了就是贏了,至今未失一盤闖進十六強!

Lu_3.jpg

闖進十六強有多厲害呢?

以溫布敦這種大滿貫賽事的制度來說,單打總共有128籤,也就是說全世界只有128個選手可以參賽,以單淘汰的賽制來說,十六強就是已經連贏了三場比賽了,也就是說已經有112個選手輸球打包回家了!盧彥勳這次可以擠身第四輪十六強的行列真的是

非常非常不簡單!

這場比賽阿左看得很心虛也很緊張,心虛的是怕自己帶賽,原本領先的被我一看之後就開始出狀況了,所以就是畫面切來切去,不敢連續看!一直到盧彥勳拿下第二盤的時候才決定大膽的看完並且說什麼都要見證歷史時刻的來臨!結果呢,才看到第三盤開頭,小盧破了對手發球局以2-1領先之後,Mayer就請防護員進來,接著就退賽了!

好吧,那更省事省力了,少打幾局,可以多休息一點,儲備戰力準備下一場賽事;同時歷史時刻也讓我看到啦,一舉兩得咩!

恭喜盧彥勳,真的是好樣的,太棒了!突然有種想出去裸奔的衝動!

附帶update一下昨天John Isner跟Nicolas Mahut那場打了三天的馬拉松比賽的結果:第五盤70-68,可愛的Isner獲勝!

Isner_final.jpg

看數據就知道一切都夠了,所有網球比賽的歷史都在這場比賽當中更新,而且豎起很大的門檻,讓後人無法超越!光是第五盤就打了八個小時又十一分鐘,整場比賽也打了十一個小時又五分鐘!應該沒有選手會想要花這麼多時間來打一場比賽吧,更何況這還只是男單第一輪的比賽喔!

b_04_isner_130_prosport_t_hindley.jpg

賽後兩位選手站在計分板旁邊留下歷史性的照片,連主審也入鏡了,我想他應該最高興吧,可以參與這場歷史之戰(不過應該感嘆錢好難賺喔!)

不過壞消息是,獲勝的Isner今天馬上打第二輪的比賽,結果直落三輸輸去,而且連一個ace都沒有發出來,看來上一場馬拉松的比賽真的讓他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