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11 星期一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勞累原本以為今天應該會睡到死才起床,沒想到六點竟然就自動醒來了,堅強的毅力在此顯露無遺。打開窗戶,外面天色微亮,溫度極低(林老師卡好烈),但是得到的回報卻是值得的,因為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逆富士」了!
0211_Lumix001
雖然左邊的倒影被旁邊的山脈給破壞了,但是至少是「3/4個逆富士」啦!超感動的,沒想到這般的美景真的讓我瞧見了!這個「逆富士」形成的條件相當的多,氣候、光線、角度、風向都得配合才能看得見啊,老天爺對我真的太好了,知道我遠從臺灣過來,就這樣毫無保留的通通給了我最漂亮的景色,真的是太感激啦!過不久太陽漸漸升起,光線比較明亮了,當然又是不斷的拍照拍照拍照,反正記憶卡很便宜,怎麼拍都拍不完!不過此刻外面可是大概零下三度的低溫,真的是把你祖媽給冷死了!
0211_Lumix023


0211_Lumix039

0211_Lumix050

0211_iPhone018
從房間的窗戶往外面拍出去,湖面已經被風吹起了陣陣的漣漪,把整個富士山給擋住了,所以天時地利人和種種條件都要到位才行啊!
0211_Lumix022

0211_Lumix067

0211_Lumix079
吃過早餐之後就整理好東西,先把行李寄放在櫃台,接著就出門展開今天另一次地追山活動了!飯店外面就是巴士站牌,這裡也是觀賞「逆富士」的絕佳地點,當然也再把握機會多拍拍富士山了。
0211_iPhone030

0211_iPhone032
富士五湖的高度跟深度都在這裡清楚說明了,原來河口湖海拔只有850公尺,水深21公尺。
0211_iPhone034

0211_iPhone036

0211_Lumix081

0211_Lumix083
走到湖旁邊卻聽見了湖面詭異的聲音,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湖面有些地方已經結冰了,果然昨晚零下三度的氣溫真的是會冷死人。
0211_Lumix084

0211_Lumix085
搭上公車還是往昨天的「河口湖生活自然館」的方向前進,不過這次只搭到「木之花美術館」就下車了,這個美術館造型還滿漂亮的,昨天只有來上廁所之後便匆匆離去,今天倒是可以多花點時間來晃晃拍照。
0211_Lumix124

0211_Lumix127

0211_Lumix128

0211_Lumix129
一來就叫大家先敗家,真的是非常會做行銷的日本人!走到盡頭的湖畔則有一個「古賀政男」的紀念公園,石碑上記載的他的一生大記事,還播放著他的一首名曲。不過我跟他真的很不熟,所以就拍拍照之後離開了。
0211_Lumix110

0211_Lumix112
從這裡沿著湖畔有一個步道散步起來相當的舒服,兩邊也都有樹木陪伴,如果是春天時節應該很漂亮,不過現在是隆冬,只有枯樹陪伴,加上湖畔風勢強勁,就只能自立自強啦!
0211_Lumix116

0211_Lumix117

0211_Lumix118

0211_Lumix121
富士八景之一呢,超漂亮的角度!
0211_Lumix164
這一點不知道是不是飯店,這個點真的是非常的棒,幾乎就在河口湖北岸的正中央,富士山整個一覽無遺,價格應該也是暴貴才對!
0211_Lumix157

0211_Lumix159
昨天看,今天再看,更美了!
0211_Lumix165
最後還是走到了巴士的終點「河口湖自然生活館」,不過底達的時候巴士也剛好到,趕緊上了廁所之後就搭上巴士回去了。

除了河口湖之外,這裡還有一個地方也是觀賞富士山的絕佳位置,那就是「天上山公園纜車」(天上山公園 カチカチ山ロープウェイ)。搭纜車上去再下來價格是日幣七百塊,可以從最上面的山上居高臨下觀賞兩邊的風景,一邊是河口湖,另外一邊則是富士山。 
0211_iPhone062

0211_iPhone064

0211_Lumix180
排隊準備要上去囉,今天是假日最後一天,來這裡的旅客還不少,不過纜車速度還算快,遊客不至於需要等待太久。
0211_iPhone067
慢慢上升了,河口湖也越來越清楚越廣闊。
0211_Lumix183
從上面觀賞河口湖真的很漂亮。 
0211_Lumix189

0211_Lumix190
這是河口湖大橋。
0211_Lumix191
真的很美!
0211_Lumix193


0211_Lumix196

0211_Lumix197
另外一邊則是富士山,還可以清楚看到山腳下的都市聚落。從這個角度看富士山一股充滿敬畏的心情油然而生,大自然的傑作真的是很神奇,一個幾乎完美的作品就這樣活生生地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0211_Lumix198

0211_iPhone074

0211_iPhone080

0211_iPhone103
自拍魂又燃燒起來啦!
0211_Lumix201

0211_Lumix212

0211_Lumix214
講述著這隻兔子的故事。
0211_Lumix215

0211_Lumix216

0211_Lumix218
富士山位於日本哪個縣境內呢?答案是:山梨縣跟靜岡縣的交界。不過上面寫著富士山頂目前是屬於山頂的「淺間神社」的領域,所以沒有嚴格定義。啊如果在山頂生小孩,戶籍要寫哪一縣呢?(哈)
0211_Lumix219
第一個登上富士山的人是誰?據說是某個太子,騎上馬一蹬就直接上了富士山山頂啦,侯塞雷!
0211_Lumix220
「富士五湖」是哪五個湖呢?答案是: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進湖。
0211_Lumix221
「赤富士」跟「紅富士」有什麼差別?看到這個題目真的是把我考倒了,「赤色」不也是「紅色」嗎?好啦,它們確實是有區別,但是一般人要去分別這兩種類似顏色的細部差異應該是很有難度吧!馬上想到某個非常愛賣弄一些亂西八糟的東西的朱姓女作家在某本得獎的小說當中不知道去哪裡抄了一大堆紅色的色碼,真的是夠了!
0211_Lumix222
日本人好會賣這種東西,在這裡許願的會實現嗎?
0211_Lumix229

0211_Lumix233
很可愛的纜車地圖。看完了令人崇敬的富士山跟河口湖之後就搭纜車下山了,回去飯店領回行李,再搭巴士回到河口湖車站,準備搭車回去新宿了。不過距離原本要搭的時間還有幾個小時,所以就先去售票窗口問問可不可以提前搭車早點回去東京。得到的答案是只剩下15:10這班車還有空位,其他的通通都客滿了。果然連續假日的最後一天要回去東京的旅客非常多,所以事先預約好車票是非常重要的。0211_iPhone115
雖然天氣寒冷,還是買了一個抹茶口味的冰淇淋,滿好吃的。趁離開之前再來跟河口湖車站拍照。
0211_iPhone118
不過後來搭車的時候還是出了一點點小小的意外,司機看了我的票然後說我要搭的應該是「一號車」要我等一下,車子馬上來。Oops!原來所謂的15:10發車的車子總共有三輛,要留意自己是屬於哪一輛車子,不要搭錯了。0211_iPhone120

0211_iPhone122

0211_iPhone124
又經過昨天才來過的「富士Highland遊樂場」。
0211_iPhone126
再回頭看一下美麗的富士山,真的要說再見了,謝謝你!
0211_iPhone131
巴士走的是「中央自動車道」,這一段幾乎都是在山中穿梭,底下山谷還滿深的,看來當初是非常艱巨的工程。今天是收假日,中途似乎又遇到車禍,所以小塞了一下,不過最後還是平安抵達新宿西口,結束了這兩天的追山之旅,回到都市了!
0211_iPhone145
回到熱鬧的新宿了,趕緊去飯店辦理住宿,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