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該怎麼說呢,現在2013年了,要去寫2001-2005年之間的遊記好像早就過了賞味期限了,但是不寫又很奇怪。一個造訪了四次的國家卻在自己的部落格沒有留下任何的蹤影,怎麼樣都說不過去!所以就決定了,來寫這一系列的「南半球澳大利亞風情」文章,趕緊把遺漏的那個部分給補上!
2005_Melbourne_377  
當時可是在2001、2002、2004、2005這四年造訪了這個位於南半球幅員遼闊的國家,當時如此頻繁的拜訪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有網球:就是每年一月在澳洲墨爾本舉辦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想說這應該是離臺灣最近的大滿貫賽事,那麼就來去看看吧,可以近距離接觸自己喜愛的網球明星也真的是很棒的體驗,2001年當時就在這麼單純的背景之下找了學弟就出發了!隔年2002則是沒有工作的情況下(對,就是失業啦)就出發了,大概花了六個星期的時間把整個澳洲東部給跑了一趟,最後一個星期則是遇到農曆過年,學弟建廷從臺灣搭飛機到雪梨跟我會合,玩了幾個地方之後才一起回臺灣。2004則是換了工作之後又找了當時的朋友Peter同行,就是很單純的看球,只待了墨爾本跟附近的一些景點。2005年則是陰錯陽差地帶了一群PTT網球版的網友一起去墨爾本看球賽,真的是非常青春洋溢的一趟旅程!
2005_Australian_Open_1_259  
不過呢,年代已經久遠,物換星移,很多事情真的只能單純的看圖說故事,記錄一下當時很簡單的經過跟心情,畢竟要再度拜訪這個南半球的國家難度相當的高,幾乎已經是非常不可能了。原因是這幾年澳幣漲到不像話,跟台幣的匯率已經飆到1:31左右,2001/2002的匯率也大概才1:18,漲幅非常的恐怖啊!再加上澳洲國內的物價也不斷的飆漲,雙重因素影響之下所有的花費就變得貴貴貴,連機票價格看了只能直搖頭。想當年臺北=雪梨/墨爾本來回機票可是臺幣三萬塊有找喔,而且含稅(魚翅航空K艙可100%累積里程),那個年代也沒什麼鬼的燃料附加稅這些亂七八糟的加價。所以只能說那個美好的歲月真的回不去了!

既然這樣,那就更需要寫文章來紀念啦!

文章會分成大概幾個單元:

1. 墨爾本:這個可愛又美麗的城市當然是需要好好的花點時間來介紹囉!
2005_Melbourne_125  
2. 塔斯馬尼亞:很多人應該對這個島非常的陌生,不要懷疑,很多澳洲人畫自己國家地圖的時候也常常會把這個位於澳洲南方面積比台灣大個快要兩倍但人口卻只有五十萬不到的小島給忘記了!當年很慶幸把這個小島給跑了一趟,沒有遺憾! 
2002_Tasmania_Bruny_06  
3. 雪梨:澳洲第一大的都市,相當的絢麗奪目。
2002_Sydney_41  
4. Brisbane: 位於Queensland的Brisbane處處充滿著陽光跟熱帶風情。
2002_Brisbane19  
不過依照我這種碎碎念的風格,這一系列的文章可能需要寫到超過二十篇吧,請各位期待,不要嫌我太囉唆喔!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