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就是三天內搞定的農曆新年關西趴趴走之旅,從來沒有這麼倉促的決定一趟旅行,而且是出發前三天才開始買機票訂旅館搞定行程,再次驗證了我就是愛玩,只要提到玩效率就是破表!(哈)
Conan.jpg
這次的農曆新年假期很短,只有六天,以至於出國遊玩的興致相當的低,所以就不需要提早訂機票搶旅館了。但是所謂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越接近假期就覺得好像過年只待在家裡也不是辦法,所以就給它找了一下機票。當然過年期間的機票沒有在半年之前(其實應該要更早)搞定的話後面就是貴鬆鬆,不然就是根本沒有位子,有錢也出不去。就在決定要放棄的時候突然想到了其實還有一家航空公司也有飛日本啊,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就給它找了一下。不找還好,一找就覺得有希望了,因為過年期間飛日本大阪的關西機場不但有位子,價格也是15,318這種非常可以接受的價格,時間也是早去下午回,相當的不錯,所以就在星期一(就是昨天)把機票給搞定了,接著就是找旅館跟規劃行程了。

一開始其實對於整個行程沒啥概念,京都跟大阪以前就拜訪過,這次可能就走個悠閒風吧!但就在我的酒鬼朋友Sanjeff不經意的建議我可以去「城崎溫泉」泡湯吃松葉蟹之後,整個行程就豁然開朗了!其實原本根本不知道「城崎溫泉」在那裡,問了我的好朋友Google跟Wikipedia才知道原來是位於兵庫縣靠近日本海那一側的一個知名的溫泉勝地,而且冬天當地特產就是螃蟹。接著又查到JR西日本有出「Kansai Wide Area Pass」而且是所謂的「柯南版」,主打的就是「跟著柯南去城崎溫泉找線索破案拿獎品」的主題,二話不說馬上跑去東南旅行社買了這張Pass。也因為有這一張功能強大價格又便宜的pass可以跑很多地方,所以整個行程就大致有個譜啦!

1/30 GE602 TPE 08:55=>KIX 12:25 預計大概三點前可以抵達大阪車站,就梅田附近逛逛吃東西,晚上去梅田藍天大廈觀賞夜景。
住宿:大阪車站樓上的Granvia Hotel Osaka,就是要一抵達車站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抵達飯店,真懶!

1/31 搭乘新幹線從新大阪抵達岡山,參觀市區各個景點,包括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岡山後樂園」。然後搭JR在來線去倉敷逛逛,這裡據說保留了大量日本江戶時代的建築跟文化,可以好好的體會。那個「柯南版」的Pass原先就是主打「岡山倉敷」的,去年七月改打「城崎溫泉」主題。晚上搭新幹線回到新大阪,轉在來線抵達京都。
住宿:京都車站正對面的「新阪急飯店」,就在車站的正對面!對,就是懶惰不想走太遠!

2/1 京都散策,準備搭公車去京都郊區的大原三千院與寂光院。上次拜訪京都完全走個貪小便宜大撈本的路線,幾乎把市區的所有的寺廟也逛了一圈了,以至於這個位於郊區的大原無緣參訪,這次就專程去吧,希望有雪景可以拍出寂寥fu的照片!有時間的話再去市區逛逛,吃吃東西。
住宿:新阪急飯店。

2/2 搭乘特急列車前往城崎溫泉,準備當柯南去尋找線索破案,還可以拿獎品喔!
住宿:城崎溫泉森津屋,一定要吃到著名的松葉蟹。

2/3 城崎溫泉散策,隨意逛逛。傍晚搭車返回京都,有體力再去河原町逛街吃東西。
住宿:新阪急飯店。

2/4 吃過早餐後就可以打包行李去京都車站搭乘Haruka列車抵達關西機場了。
GE601 KIX 13:25=>TPE 15:30 回到溫暖的家。

買好的JR Kansai Wide Area Pass 柯南版兌換券,正面長這個樣子。
Kansai_Wide_Area_Pass_Conan_Tour_Front_Resized.jpg
打開第一頁就是兌換券了,要憑這個跟護照在關西機場的JR服務中心更換Pass。這個柯南版的Kansai WIDE Area Pass只針對台灣跟南韓觀光客發售,而且一定要在臺灣跟指定的旅行社先購買兌換券,並且只能夠在關西機場的服務台兌換,在日本境內是無法直接購買這個pass的,只能買基本的Kansai WIDE Area Pass,只能用四天,售價7,000日幣。(柯南版的可以連續使用五天,售價為8,000日幣)按這裡可以連到JR西日本官網的介紹(正體中文)。我是在東南旅行社購買的,他們效率非常好,中午訂購,下午三點就打電話來說搞定了,下班直接過去拿,而且他們的價格還比母獅旅行社還要便宜一百塊喔!
Kansai_Wide_Area_Pass_Conan_Tour_Inner_Resized.jpg
這張pass功能非常強大,可以到非常多的地方,還可以搭乘「新大阪到岡山」之間的新幹線喔,而且連最快速的「のぞみ」都可以搭乘,真的是佛心來著啊!
Kansai WIDE Area Pass.gif
好了,即將要出發了,先祝福大家馬年行大運,每件事情都可以馬到成功喔!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