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真的很重要,尤其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網路的資訊似乎就覺得安心許多。這次去新加坡之前事先也在網路上找了很多資料,得到的資訊就是到了市中心之後再找超商購買「SingTel」的上網網卡,這樣最划算,因為機場買到的可能是面額很大的,根本用不完。所以後來搭地鐵到Clarke Quay的時候一出閘票口就看到一間小七馬上就進去說要買SingTel的上網SIM卡了,但是裡面的印度媽媽卻跟我說沒有賣,覺得很狐疑,就指著他們店門口貼著「SingTel上網卡」的廣告,印度媽媽就說已經賣完了沒有存貨了。不過她說他們有StarHub的卡片也是可以上網,問我要不要。在確定真得可以上網之後就直接買了,面額是新幣十五塊。
Starhub_01.jpg
印度媽媽跟我要了護照去影印,然後把卡片拿出來,接著就非常好心的幫我安裝以及設定,以至於我自己根本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設定。後來看了一下裡面有說明書,還有中文的說明告訴你怎麼開啟這張卡片,所以基本上自己照著步驟開啟都不會是問題。最重要的是安裝之前先把自己手機的上網功能給關掉,不然卡片一裝上去開始使用的話就會開始計算額度。如果沒有按照說明書上的步驟去開啟的話,就會按照一般的計價方式收費,據說大概只能用個半小時就會把額度用光光了。有看到網友分享血淋淋的例子,連續買了三張SIM卡才知道原來要開卡,不然額度一下子就吃光光了。當初印度媽媽幫我開啟的時候手機會收到好幾通簡訊,畫面如下:

20141025_Singapore_iPhone_001.jpg
開啟之後原本十五新幣的SIM卡現在有17.85的額度。簡訊還說可以使用4G網路,不過這次用了七天完全都是3G的訊號而已,進去設定看好像也找不到什麼地方要調整的,就將就使用了,速度也不慢。

20141025_Singapore_iPhone_002.jpg

20141025_Singapore_iPhone_003.jpg
我選擇了七塊新幣可以使用七天,1024MB容量的方案。還有其他的方案可以視自己的需求來作選擇,額度用完了還可以加值繼續使用。選擇好方案之後就可以開始上網了,就跟在台灣上網差不多,Facebook、LINE、Google Map都可以正常使用。速度方面就跟在台灣使用3G網路差不多,不過塞車的地方比較少,臺北好幾個捷運站幾乎都是假訊號網路直接掛掉,在新加坡則大部分地區都可以正常使用,少部分比較擁擠的地區速度會慢一點,但還不至於完全掛掉。因為最多只有1,024MB的額度,所以手機裝了APP偵測使用的額度,結果也才354.4MB,真的是非常的省。最主要原因是只有白天在外面才會使用3G網路,回到飯店就直接使用飯店的Wi-Fi了,飯店網路還用比較多一點,總共542.8MB,兩者加起來也才897.2MB,還沒超過1GB呢。以這張卡新幣15塊,大約台幣360塊可以使用七天,真的是非常便宜!另外StarHub上網卡有個最大的好處,他的卡片都是「三位一體」的,Regular/Micro/Nano三種規格都做在同一張卡上,自己裁切折掉就可以使用了。其他廠牌的據說都是單一規格的,你要的規格賣完了還得跑去其他超商找,比較不方便。
20141026_Singapore_iPhone_104.jpg
超商的門口若有貼這張廣告單,就可以進去購買SingTel的上網SIM卡。
20141023_Singapore_iPhone_122.jpg
還是非常謝謝小七裡面的印度媽媽,全程熱心的幫我開啟卡片,Namaste!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