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Djokovic_aussi.png
澳網經過了兩天的廝殺之後已經產生了三十二強的選手進入到第三輪的比賽,正常來講第三輪通常都一定會遇到種子選手了,如果沒有,那就表示前面有種子選手已經出局了。當然能夠進到第三輪的選手都不是等閒之輩,不管是不是種子選手,都具備了一定的實力才能來到這個階段,就來看看第三輪有哪幾場比賽值得注意。 

1. Novak Djokovic (1) vs. Fernando Verdasco (31)
「髮膠男」Verdasco成名於2009年的澳網,當年他在四強力抗Rafael Nadal,雙方打了五盤大戰,最後一分卻敗在一個double fault上,相當的戲劇性。雖然已經年過三十,但是左手持拍的Verdasco依舊具備了一流選手該有的水準,他將對上Djokovic,就看他能帶給球王多大的威脅。Djokovic得小心應戰,到了第三輪了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一不小心隨時都有翻船的可能。novak-djokovic.jpg

2. David Ferrer (9) vs. Gilles Simon (18)
西班牙老將Ferrer在男子選手當中是屬於相當「黏」的打法,他將對上另外一個也是「黏」到不行的法國選手Simon,預期相會有一場相當精采的對決。他們的打法有多黏呢?就我的觀察,就算是Djokovic、Federer、Nadal這樣的選手對上他們也都不見得可以佔到多少的便宜,都得費一番好大的功夫才能取勝。前年的巴黎大師賽Djokovic對上Ferrer以及去年上海大師賽Federer對上Simon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Simon.jpg

3. Marcos Baghdatis vs. Grigor Dimitrov (10)
Baghdatis在上一場擊敗了種子選手David Goffin也來到了久違的大滿貫三十二強(去年大滿貫最好的成績只在溫布敦打到第二輪),擋在他前面的是明日之星Dimitrov,勢必有一番激烈的往來。Baghdatis擁有地主廣大球迷的後援,看他是否能再造2006年的驚奇之旅。
grigor-dimitrov_2.jpg

4. Sam Groth vs. Bernard Tomic
這一區出線的是兩位地主非種子選手(原本應該是Kohlschreiber跟Gulbis),Sam Groth大家可能非常陌生,這僅是他職業生涯參加的第五個大滿貫比賽而已,不過他就是來臺灣參加過海碩盃的Jarmila Gajdosova的前夫,而且還是目前ATP發球速度最快的紀錄保持者(264km/h)。此次澳網創造個人大滿貫最好的紀錄,將在第三輪對上地主好手Tomic,精彩可期。
Groth.jpg

5. Tomas Berdych (7) vs. Victor Troicki
經歷過一年的禁藥風波之後Troicki去年中重新開始,並且在今年初雪梨站的比賽中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二個單打冠軍,近況可以說相當的火熱。他將對上捷克老將Berdych,將會非常有看頭。
Berdych.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