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七月一日)真的不是好日子,對美國人來說他們在溫布敦的草地上幾乎全軍覆沒,只剩下黑人選手Shenay Perry打進女子單打十六強;Andy Roddick 被另外一個也叫做Andy的「蘇格蘭希望」Murray給打到爆;衛冕的Venus Williams也由於高達54次的非受迫性失誤遭到淘汰;但最大的挫敗應該還是最後一次參加溫布敦的老將Andre Agassi 以直落三輸給Rafael Nadal
                    
                 (照片取自
Wimbledom官方網頁)

已經三十六歲的
Andre終究還是底不過歲月的考驗,在極度講究速度跟體能的運動當中敗陣下來。他已經宣佈了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溫布敦,也即將在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之後高掛球拍,正式告別他已經參與了二十年的網壇,除了感傷還是感傷。

這二十年來他伴隨著多少人一起成長,
1986年他第一次參加美網的時候才只有十六歲,當時的青少年一晃眼也已經是步入中年的熟男了(就是我啦)!二十年當中的起起落落,大家都看在眼裡,他可是網壇當中少數幾個在巔峰之後陷入谷底又能夠返回世界第一的選手之一啊。

Andre
的網壇經歷可以說是一本曲折離奇的小說:除了戰績起起落落之外,多次先後跟多位熟女傳出戀情也是球迷津津樂道的軼事。剛開始是Barbra Streisand,接著跟大他六歲的Brooks Shields結婚,但這段婚姻並沒有維持多久就以離婚收場。1999年法網奪冠之後跟Steffi Graf的結合的確跌破世人的眼鏡,這樣夢幻到不行的組合羨煞了多少人啊!只希望他退休之後的日子過得快樂,這樣就很好了!

九零年代可以說是美國選手稱霸網壇的時代,當年的五虎將:
Pete SamprasMichael ChangJim CourierTodd MartinAndre Agassi也只有Andre撐得最久,但還是難敵歲月的嚴苛挑戰啊!

昨天落敗的
Venus Williams在賽後記者會中以極度肯定的口氣說「我會再回來!」,但是對Andre來說,這次的離去就是永遠的告別了!

Andre
謝謝你,這二十年來給了我們這麼多光輝的時刻跟美好的回憶,再見了,多保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