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油價漲到不像話,阿左一台小50竟然可以加到155塊,是怎樣啊?記得以前怎麼加也絕少超過80塊,155塊的汽油是不是裡面有含金粉啊?

為此阿左決定恢復成為單車族,除了省錢之外還兼具環保跟健身的功能,少一點空氣污染,讓自己健康一點!

所以一台Dahon Vitesse D7單車就這樣入手啦!



從阿左家裡到公司其實也才2.3公里左右,騎機車大約十分鐘,騎單車則需二十分鐘左右。不過途中遇到一個需要爬坡上去的懷恩隧道,會比較吃力一點。所幸Dahon VD7雖然只有七段變速,但是應付這樣的爬坡綽綽有餘啦!

當然阿左的公司早就開始鼓勵員工多運動了,除了參加各式各樣馬拉松或者賽跑活動報名費全部由公司支出外,今年還推了一項健康營,希望所有員工「少聚餐,多運動」,透過每個月固定的活動讓員工嘗試不同形式的戶外活動,加強自己的體能。最終的目標是九月份整個公司要去爬奇萊南華,所有一級主管還要騎單車環島一圈,可是項艱鉅的任務啊!

上個月阿左就跟著同事來了一趟單車之旅,搭捷運到關渡後騎車到八里,接著搭渡輪到對面淡水。當天氣候好到不行,豔陽高照,但氣溫宜人,非常適合騎單車。淡水河兩岸的風光相當美麗,尤其單車道規劃的相當的齊全,不管騎車或者散步都令人感到舒暢。



有了Dahon之後,阿左當然也常常在河濱的腳踏車道出沒。大致都是從景美橋底下出發,沿著景美溪河岸慢慢騎,經過福和橋、永福橋再到中正橋,最後抵達馬場盯公園再折返。有一次還繼續往北騎到光復橋還有華江橋,最後從華翠大橋折返。



現在能源短缺,大家就盡量減少能量的消耗吧,盡量利用大眾運輸系統,避免汽車或者機車的使用。不但省錢、環保還可以運動,一舉多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